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到医院内检查后流产 院方坚持自己无责(图)


  做完检查 肚子里的双胞胎没了

  ●孕妇:不当检查致双胞胎流产 ●医院:检查过程中没过错

  本报讯(记者 赵春刚) 25日上午,40岁的长春市民孙女士到长春××医院做妇科检查。做完检查没多久,孙女士出现流血症状,孩子没了。“是医院做的阴道B超,让我的双胞胎没了!”孙女士爱人于先生说。

  夫妻说法:医院检查不当

  于先生是长春一家公司的负责人,妻子是公司的部门主管,两人都已40岁了,有一个女儿。

事业有成的于先生一直盼着有个儿子,将来能接替自己。

  两个多月前,妻子孙女士没来月经。夫妻俩用试纸测了几回,检测结果显示妻子怀孕了。

  昨日上午,记者在长春市妇产科医院见到了孙女士。刚刚做完手术的她还有些虚弱。她说,虽然知道自己怀了孕,但一直没到医院检查过,心里总有些没底。为了确诊是否怀孕,25日上午她来到与公司一路之隔的长春××医院。当时医生知道她没憋尿后,便让她做阴道B超。

  “当时我花了40元做的检查。当医生把仪器从下面拿出来时有点疼,还带着血,但医生说没事儿。”孙女士也没当回事儿就回单位了。此后没多久,孙女士阴道流血量增多。她再次返回医院后,医院又给她做了一次检查,“没想到检查完后,孩子没了!”

  25日下午,她的家人将她转入长春市妇产科医院。

  “我在卫生间看到了两个胚胎,是医院不当的检查,让我的双胞胎没了!”孙女士夫妻俩懊悔地说。

  向医院索赔50万

  为了给未谋面的孩子讨个公道,于先生找到该医院。给妻子做检查的医生不见了,他们也没见到医生的相关证件,院方领导也一直没有给出满意答复。昨日上午,孙女士家人向医院索赔50万元。

  在该医院相关检查记录上,记者看到,25日9时21分,医院超声显报告单显示,孙女士为宫内早孕,在其后转院的记录中说:“妇科接诊查早孕,做内诊后发现有见红,行阴道B超检查后有阴道流血,中午阴道流血增多,返回医院,查妇检流血量多于平素月经量,家属要求转院。”

  于先生说,他咨询其他医生了解到,怀孕早期不宜做阴道B超,是医院做的阴道B超导致妻子流产,他要求医院承认错误,并向他们赔礼道歉,赔偿损失50万元。

  医院说法:检查中没过错

  长春××医院企划部徐主任说,为孙女士检查的医生有执业资格,因为事后家属来闹,医生已经吓得病了。孙女士到医院做检查时,曾明确表示不想要这个孩子。经孙女士同意才做的阴道B超检查,检查后出现流血情况。院方在为孙女士检查过程中没过错。徐主任也坦承,做阴道B超有导致流产的可能。

  昨日中午,该医院拿出了一份处理方案。院方表示,他们会在周一将此次纠纷上报市医学会,通过医学会专家进行科学鉴定,根据鉴定结果,院方和患者做进一步协商。如果协商不成,院方建议患者家属走法律程序,如果院方有责任,医院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给患者一个合理满意的答复。

  专家说法:阴道B超不绝对禁止

  吉大一院妇产科专家付教授表示,阴道B超在怀孕早期不是绝对禁止的,在国外,孕妇在妊娠早期做的都是阴道B超,是一种常规的检查。但做阴道B超直接导致流产不是绝对的,阴道B超只能作为诱因,流产的原因有很多,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的。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