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解晓东携手港姐李珊珊“导游”奥网中心(图)

图为歌手解晓东携手香港美女李珊珊同游奥网中心。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七日电 题:解晓东携手港姐李珊珊“导游”奥网中心

  中新社记者 尹宁

  久未出现在公众视线中的流行歌手解晓东,近日来到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奥网中心,与他同行的是从香港远道而来的前港姐冠军李珊珊。此次两人携手同行,身后跟着电视摄制组,不了解内情的人以为是在拍摄新的电视剧,其实他们是在中国新闻社和北京新禾传媒联合制作的电视系列专题片《明星带你看赛场》中客串导游主持,为观众解读奥林匹克网球中心的几大亮点。


  亮点一:素面朝天的本色场馆

  与其他的奥运会场馆不同,奥网中心是惟一一个用混凝土自然状态直接作为外立面的建筑,其表面不做任何装饰。解晓东称赞这座素面朝天的建筑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李珊珊也非常喜欢这座保持原汁原味的场馆,感觉它与公园的自然景色非常和谐统一。

  亮点二:暗藏玄机的花瓣造型

  结束场馆周边的拍摄,两人迫不及待地来到中心赛场。赛场采用了正十二边形设计,十二片看台好似向空中伸展的十二片花瓣,其别出心裁的造型最能吸引参观者的目光。

  解晓东在节目录制之前就研读了大量的相关资料,他为李珊珊揭示了花瓣造型背后暗藏的玄机。原来,中心赛场首次引进了赛场自然通风的设计理念,十二片花瓣之间的间隙就是天然的通风口,从花瓣间渗透的清风,通过馆内的循环设施,可以保证赛场内空气的自然清新,同时达到降温目的。

  亮点三:深藏不露的遮阳设计

  看到解晓东的讲解如此专业,李珊珊便提出一个难题考考他: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是在八月中旬进行,正值炎炎夏日,而奥网中心又是露天场地,高温和强光照射会不会影响比赛呢?

  这个难题也没有难倒解晓东,他站在花瓣造型的看台上,将隐藏在通风口处的“遮阳帘”指给珊珊看。原来,在十二个“花瓣”之间的开口处,若隐若现藏着几十条钢丝,这些钢丝就是“遮阳帘”的“拉手”。当阳光强烈时,拉手机会自动把设置在屋顶上的“帘子”拉下来抵挡阳光。除了遮阳外,它还有记忆功能,当把“记忆”设定在五级风力时,只要风力达到或超过这一级别,遮阳帘就会自动卷起,以达到自然通风的效果。

  初次来到奥运场馆的李珊珊,赞叹连连:“真是不虚此行。回到香港我也会向身边的朋友介绍这座绽放在奥林匹克公园里的漂亮网球馆。”“我知道很多的香港市民都非常关注今年八月的奥运会,他们已经预订了奥运会的门票,到时将会亲身体验这些激动人心的盛大赛事。”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解晓东 | 李珊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