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哥拉男篮抵达钻石杯赛地 主帅:我们不怕姚明

  7月19日下午,非洲冠军安哥拉队在杭州举行的2008斯坦科维奇洲际杯篮球赛的比赛中,以72比71击败北京奥运会同组对手中国男篮,肩膀纹有汉字“爱”的安哥拉队6号组织后卫卡洛斯·莫雷斯(CARLOSMORAIS)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令中国队的组织后卫陈江华相形见绌。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钻石杯首支球队昨天抵达下榻的南京古南都酒店,昨天下午2点20分,安哥拉国家男子篮球队结束了杭州的训练抵达南京,进行最后的训练和调整,等待“钻石杯”男篮赛的到来,在他们看来,中国队虽然强大,却并非不可战胜。
甚至安哥拉主帅卡瓦略表示,他们一点也不怕姚明。

  缺大牌 安哥拉球员“无人喝彩”

  在昨天安哥拉球员入住的古南都饭店,记者竟然没有看到一名球迷等候在场,只有少数几家媒体记者守候在冷清的大厅,可以设想,倘若是中国队和众星云集的阿根廷队的到来,场景绝不会如此冷清。

  原计划9点从杭州出发12点半抵达南京的安哥拉队一直推迟到下午2点多才现身,四个半小时的车程,每个运动员都神情疲惫,安静地等待办理入住手续,接受记者拍照时也略显羞涩。

  即使在采访前做足了功课,现场记者也没能认出这支“黑人团队”中的几位“大佬”,这些队员只会葡萄牙语,其中也没有曾在NBA赛场上见过的熟面孔,大多是在安哥拉本国联赛打球。但他们普遍身体素质不错,弹跳出色,反应灵敏速度快,主要的进攻点均在外线,安哥拉国家队的球员调整并不频繁,所以队员与队员间的配合比较默契,这些都弥补了这些“小个子”非洲冠军普遍身高不足、对抗性不强的劣势。

  嘴很硬 卡瓦略称不怕姚明

  提到“钻石杯”,刚刚挂帅一个多月的安哥拉主教练卡瓦略很看重这次奥运会前最后的热身赛,“比赛的结果对我们越来越重要。”卡瓦略说,“安哥拉男篮不再是过去那支只要能和强队交手就心满意足的球队,我们和强队交手的最终目的是追赶并超越他们。”谈到中国队,他竖起了大拇指:“中国队是一支很强的球队,特别是姚明,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但是我们不怕,我们是非洲冠军,我的任务就是指挥球员在场上看好姚明!”

  卡瓦略告诉记者,安哥拉的优势在外线,只要他们外线的命中率有保证,完全有能力有机会在奥运会上击败中国队。不过卡瓦略还是承认,中国队的内线安哥拉无法防守住:“除了姚明,你们还有大郅和易建联,内线太恐怖了,这也是我担忧的地方。”

  安哥拉队中没有大牌球员,但并不代表他们缺乏出色的球员,戈麦斯就是其中最出色的一位。

  戈麦斯是安哥拉队中的绝对核心,昨天他头顶白色头巾走在队友中间相当显眼。相对于主帅的“硬气”,戈麦斯显得很低调:“中国队的实力比我们强这是明摆着的事,他们又是东道主,奥运会肯定不好打。特别是姚明,对我们队而言,他是最难对付的。”事实上,戈麦斯是安哥拉队中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球员,他拉到外线投篮,姚明根本跟不出来,所以他在外线命中率的好坏,几乎是安哥拉队的生命线。今天开始安哥拉球队将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训练,据安哥拉领队介绍,球队的训练会以休息调整为主,争取能在奥运会时,把状态调整到最佳。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瓦略 | 姚明 | 戈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