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羽球抽签揭晓 中国选手多项开门遭遇硬仗

  昨天,北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的抽签仪式在京举行。中国男单悍将林丹与夙敌陶菲克分在了一个半区,与冤家朴成焕分在了一个四分之一区,而中国队通往决赛的道路有些难度。前一二轮便遭遇硬仗的中国国羽选手,绝不止林丹一人。


  昨天的抽签按照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双的次序进行,共有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173名选手在昨天的抽签仪式上决定了自己的奥运会比赛位置,其中男单41人,女单47人,三个双打项目各16对。

  男单抽签中,一号种子中国冲击男单金牌希望最大的林丹在首轮轮空之后,次轮将遭遇中国香港选手吴蔚,在16进8中有可能碰到韩国冤家朴成焕,8进4时可能遭遇皮特·盖德。如果另一个中国选手、4号种子陈金也进展顺利,林丹将和陈金争夺一个进入决赛的席位。在陈金的四分之一区,他将面对卫冕冠军、印尼名将陶菲克以及马来西亚老将黄宗翰的强力挑战。

  中国选手3号种子鲍春来相对比较轻松,所在四分之一区仅有的两个强手韩国的李炫一和丹麦的乔纳森,还将在32进16的比赛中先掐掉一个。除了这两人之外,真正能够在四分之一区给小鲍制造一些麻烦的恐怕就是波兰的瓦查了。此外,非常有趣的是,二号种子马来西亚李宗伟本次奥运会首场男单比赛的对手是新加坡的苏西洛,上届奥运会正是苏西洛在首场比赛淘汰了志在夺冠的林丹,此次历史会重演吗?李宗伟的半区还有印尼的索尼和泰国的波尔萨那。

  女单方面,谢杏芳和张宁分别被列为一二号种子。其中张宁所在的四分之一区更为艰险,集中了韩国的全在娟、法国的皮红艳、日本的广濑荣理子等好手。谢杏芳的四分之一区,真正的对手只有德国的徐怀雯。不过,谢杏芳首轮的对手、中华台北的郑韶婕曾经在去年的印尼站女单比赛中击败过谢杏芳。卢兰所在的四分之二区有马来西亚的黄妙珠。没有中国选手的四分之三区则是中国香港的王晨和丹麦的拉斯姆森进行争夺。

  中国的两对男双首轮都将遭遇够分量的对手。蔡赟/付海峰将与丹麦组合埃里克森/伦加德PK。雅典奥运会上,正是这对丹麦组合淘汰了蔡赟/付海峰。另一对中国选手谢中博/郭振东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基斯/亨特拉。女双方面,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首轮对阵印尼的纳西尔/玛丽莎。杜婧/于洋则遇到了韩国的二号女双金敏贞/河贞恩,张亚雯/魏轶力对上了英格兰的艾姆斯/克罗格。混双方面,郑波/高崚首轮遭遇雅典奥运会亚军、英国组合艾姆斯/罗伯特森,小将何汉斌/于洋的对手是另一对英国组合克拉克/克罗格。

  自言抽到中下签 李永波:要夺冠军不靠签

  昨天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抽签仪式结束后,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用“总体抽到了中下签”来描绘自己对抽签结果的感觉。不过他也表示,这种结果是抽签本身就存在的一种可能性,国家羽毛球队已经做好了一切应变的准备。他说:“奥运会夺冠军,归根到底靠的是实力,而不是抽签,还是要靠打!”

  据李永波介绍,抽签结果的不可预测性是抽签本身所决定的,中国队来抽签的目的不是为了抽一支好签,而是希望提前知道自己在比赛中所处的位置。“相对而言,我认为女双的签是最糟糕的,把强队抽在了一起,把弱队抽在了一起。”李永波对于中国羽毛球两个传统优势项目的签都不是非常满意,他认为如果开始便一路遭遇过多强手,后面的比赛打起来会吃力。“女单也不是特别理想,因为三位中国选手中,张宁和谢杏芳首轮遭遇的都是打法、身高与她们相似的对手,因此看来第一轮比赛还真要好好准备。卢兰的签在女单中相对是不错的。”

  李永波认为男双和混双的签只能算是中签。他说:“男双其实种子和非种子之间的实力差距不大,签位不能很好地分配强弱,相对而言,郭振东/谢中博前两轮的对手比较强,如果他们能够挺过前两轮,进决赛的可能性较大。蔡赟/付海峰的签位还可以。混双的签则非常一般。”

  相对而言,李永波反倒认为中国男单的签抽得相当不错。他说:“林丹前几轮的对手虽然比较粘球,但是只要打败吴蔚、朴成焕、盖德、陈金,然后就可以进决赛夺冠军了。尽管林丹打朴成焕这样的选手有些难度,但是像朴成焕这样实力的选手在奥运会比赛中非常多,要想夺冠军,就要看林丹自己能否要打出来了。”

  “根据我的粗略统计,中国国家羽毛球队19名参赛队员,首轮就遇到"要当作决赛来打的比赛"的选手,在十五六人左右,也就是说第一轮就是硬仗,这就要求我们从现在开始,要进行充分的准备。”李永波最后说,“尽管签抽得非常一般,但是我觉得这未必不是好事,因为比赛毕竟是要靠实力去打的。无论抽什么签,要拿冠军都要一场一场地去打。所以对于中国羽毛球队而言,现在在明确了自己的位置之后,就是要锁定目标,加倍努力。”(李远飞)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谢杏芳 | 陈金 | 付海峰 | 克罗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