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战高温斗酷暑 第四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结业

  七月二十七日,为期十五天的第四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结业典礼在香港新界新围军营举行。图为学员们冒着三十多度高温酷暑天气,整齐地在烈日炎炎下进行表演。中新社发张勤 摄
  七月二十七日,为期十五天的第四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结业典礼在香港新界新围军营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发起人兼名誉主席董赵洪娉、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少将、政治委员刘良凯中将等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学生们颁发结业证书。中新社发张勤 摄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陈国华)经过十五天的战高温、斗酷暑,二百名第四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学员在二十七日这天“毕业”了。他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唱着高亢的军营歌曲接受家长、教官及社会各界的检阅。


  结业典礼七月二十七日上午在解放军驻港部队粉岭“新围军营”举行。主礼嘉宾有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发起人兼名誉主席董赵洪娉女士、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少将、驻港部队政治委员刘良凯中将、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李刚、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詹永新、香港署理政务司司长孙阳扬先生等。

  香港近期天气炎热,二十七日,更是烈日当空,气温高达三十多度。在高温暴晒下,经过十五天严格训练的二百名原本白暂稚嫩而今已是黝黑结实的香港中学生亮相了。

  他们以整齐的步伐跑步进入汇报演练操场,站定后,个个身板笔挺。当指挥员发出敬礼、稍息、立正、向左转等口令时,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被中学生夏令营学员演练起来,不仅有了军人的风姿,更多了一些勃勃的朝气。而军体拳的表演,动作整齐,尽管少了军人的虎虎生威,但也不乏少年英雄的风采。

  第二部分的步操表演,学员们的步伐整齐,口号嘹亮,赢得了现场来宾的阵阵掌声。

  军营歌曲演唱环节,学员们唱了三首军营歌曲,第一首是耳熟能详、振奋人心的《团结就是力量》。尽管香港中学生的普通话还不是特别标准,以其发音唱出的军营歌曲有种特别的“风味”,但仍然不改“团结就是力量”的铿锵有力。

  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发言时称,这十五天影响了他们的一生。在这十五天里,他们学会了坚持、忍耐、服从,学会了珍惜时间,关心同学,还学会了积极的人生观。这十五天与解放军官兵的朝夕相处及各种讲座,使他们对祖国、对解放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会铭记军营中学到的,将来贡献祖国,实现自我。

  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王郡里少将表示,相信夏令营学员们在今后的人生中,面对挑战时,一定能够战胜困难。

  据了解,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自二零零五年开始举办,四期共培训了六百五十名学员,学员招收的是中三、中四的香港学生。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洪娉 | 刘良凯 | 张仕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