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茂县羌族中学生在吉林长春体验消防夏令营

  新华网长春7月27日电(记者常亦殊、王昊飞)由吉林省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主办的长春市第二届消防夏令营27日上午迎来了一批“特殊”小营员,他们是来自汶川地震灾区、四川省茂县的200名羌族中学生。

  本届夏令营的主题为“关爱、坚强、感恩、平安”,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来自震区的孩子传授消防知识,让他们在异乡也能度过快乐假期。


  上午8时30分夏令营正式开营,200名小营员列队整齐,等待“英雄消防叔叔”的“检阅”。随后,他们聆听了消防战士在抗震救灾中的英勇事迹,并学习消防安全常识,观看消防器材演示。

  生命探测仪、躯体固定气囊、多功能救援担架等专业救援器材让孩子们大开眼界,但最让他们称奇的还属液压钳。只见消防战士将液压钳轻轻一合,手指粗的钢筋被切成两段。而手持消防水枪、乘坐消防摩托、试背重达30斤的空气呼吸器,同样让孩子们体验到消防战士们威风背后的辛苦。

  即将升入初一的周祖瑾同学说:“我今天看了消防叔叔的展示,觉得他们更威风了,还认识了许多消防器材,真的很有意思。”今年12岁的王饼同学则为摸到“祥云”火炬倍感自豪:“我摸到奥运火炬啦!”当得知这支火炬属于奥运火炬手、“救火英雄”孙军时,他向孙军敬了个漂亮的军礼。

  此外,小营员们还观看了精彩的消防表演。攀爬云梯、高楼速降……消防“飞人”的“飞檐走壁”震撼全场,赢得小营员们的阵阵欢呼。何勤思同学更自告奋勇,试爬云梯。在消防战士的保护下,他成功爬上高达30米的训练塔,得到全场喝彩。而随后进行的模拟逃生比赛等互动游戏让小营员们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

  对此,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队长宋洪峰说:“这次为四川茂县200名羌族学生"量身订做"的夏令营,既是希望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增加自救能力,也是为延续长春消防支队与灾区人民的深厚情谊,更是要让孩子们在长春学习、生活中体会到家的温暖。”他还表示,他们将让更多的学生体验消防夏令营,在快乐中学习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