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为四川灾区劳动者征集四千“爱心岗位”

  晨报讯(记者姜葳)昨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市公共职介机构即日起面向本市各类用人单位,为四川受灾地区劳动者征集“爱心岗位”。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对口支援的总体部署,北京市政府同四川省政府签署了《对地震灾区开展对口就业援助协议书》。
按照协议书要求,2008年9月底之前本市将向受援地区提供4000个岗位的有效信息;要帮助1000名灾区求职者来京就业;以多种方式支持和帮助受援地区15000人在省内就地就近实现就业。

  “根据灾区的实际情况,各企事业单位提供"爱心岗位"信息应符合这样两个条件:一是岗位月工资要在1000元以上,二是要有住宿条件。”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主任刘小军提醒说。据悉,以“奉献爱心岗位,支援灾区重建”为主题的爱心岗位信息征集活动,是由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携手各区县公共职介机构共同发起的。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将从征集的岗位信息中筛选适合灾区求职人员条件的岗位,为企事业单位免费组织招聘,同时还将组织部分用人单位赴灾区现场招聘。

  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9月10日

  征集地点: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

  征集热线:63167722、63167723、63167728

  援建江油4.4万套安置房完成

  晨报讯(记者王娟)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建委获悉,经过1.3万余名北京援建者66个昼夜的奋战,北京市对口援建四川江油市的4.4万套过渡安置房任务提前16天完成。

  据介绍,北京市共援建江油市143个过渡安置区,4.4万套活动板房,可以让12万受灾群众搬进新家。援建学校78所,合计6184套,江油市10万被迫失学的孩子已经正式开学。

  过渡安置房除了按照要求配套建设厨房、卫生间、淋浴室等外,还主动配套建设了饮用水净化装置、三格污水处理装置、配备燃气热水器,专门建设了残疾人、老人专用浴位、厕位,提高住房防水标准和私密性。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