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灾区首份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图)

  昨天,易爽(中)手持飞机模型和录取通知书与父母合影留念。当日上午,他收到来自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新华社记者江毅摄 据新华社电地震极重灾区四川省都江堰高三毕业生易爽昨天惊喜地收到了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的大红录取通知书,这是四川省为灾区9.2万名高考考生正式投送的第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


  灾区首份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都江堰市胥家镇大林村5组一个灾区人民安置点沸腾了,邮政局“高考录取通知书专送车”和闻讯赶来的村民们,将活动板房前面的空地塞得满满当当。当成都市邮政速递局的工作人员送上印着“喜”字的录取通知书时,18岁的易爽连用好几个“没想到”来表达内心的激动。

  “原以为这场地震把我的大学梦给震飞了。”他说。

  易爽就读的都江堰中学在“5·12”大地震中严重受损,成为危房,他被迫回家在帐篷里复习。

5月底,易爽和同学们被转移安置到温江县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复课,他们在那里备考和异地参加高考。易爽说:“免费吃住,每天还有肉菜。为了腾出地方让我们复课,成都农院提前放假了。”

  易爽参加的高考是新中国建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延期高考,涉及区域包括四川省6市州的45个重灾区县和甘肃省17个重灾县市,考生人数约12万人。灾区延期高考,是在特大地震发生之后,国家为维护灾区考生利益而采取的特殊办法。

  在兼顾公平的原则下,全社会对灾区考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国家对他们实行单独考试、单独计划、单独划线、单独录取的“四单独”政策,全

  国一千多所高校招生向他们倾斜,心理专家和志愿者对考生一对一心理辅导,出租车司

  机在高考期间自发接送考生,为受伤未愈的考生专门设置“病房考场”……

  ■相关新闻

  重建土地规划报发改委

  本报讯(记者潘澄清)据国土资源部昨天透露,《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土地利用规划》已正式报送国家发展改革委。该规划规划期为3年(2008年~2010年),突出了以人为本、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保护生态环境等原则。

  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组织编写灾后重建土地利用规划,该部还成立了“汶川强震活动断裂调查与灾区重建场址稳定性评价”科学工作组。实施龙门山断裂带地震活动趋势调查监测研究,提出地震活动趋势分析报告。并拟经过1-2个五年计划的实施,建立我国地震地质科学研究体系。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