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集体绞死29名犯人 多年来最大一次处刑(图)

绞死犯人的情形在伊朗并不罕见。
绞死犯人的情形在伊朗并不罕见。

  死刑在伊朗国内引发争议

  新快报讯 伊朗在7月27日一次性绞死了29名犯贩毒、谋杀和强奸罪的罪犯。这是多年以来该国最大的一次集体处刑行动。目前伊朗声称正在进行一场打击犯罪的运动。

  被处死者多为毒贩

  据伊朗国家广播电台报道,绞刑是当地时间当天5时10分在伊朗有名的德黑兰埃文监狱执行的。这次绞刑执行使得今年伊朗的死刑人数达到155人。

  此前据有关国际组织报道称,2007年在执行死刑最多的国家中,伊朗处死的罪犯数量排名第二,达317人。

  27日处死的这批罪犯都有重复犯罪的记录,其罪行包括强奸、谋杀、武装抢劫、贩毒、酗酒和非法持有枪支。在伊朗,除上述罪名之外,从事色情方面的犯罪活动也可能被判死刑。

  伊朗官方广播电台说,最新的死刑判决是由伊朗革命法庭的最高司法当局作出的。

  在26日,伊朗媒体便已经报道称,有30人将在27日被绞死,其中20人都是毒犯,其余的则是谋杀犯。

  在今年1月2日的一次集体行刑中,有13人被绞死。其中包括一位杀死丈夫的女人,她有两个未成年小孩儿。

  死刑引发社会争议

  虽然西方国家有人指责伊朗滥用死刑,但是伊朗官方坚持认为只有采用具有摧毁性的司法手段才能对犯罪产生有效威慑。

  一年前,伊朗官方以“加强社会治安”为由,发起了一场前所未见的治安强化运动,矛头直指违反有关法律的妇女和犯罪者。官方希望通过绞死毒贩和恶棍给触犯刑律者以警诫。

  德黑兰的检察官赛义德·摩塔扎维对官方广播电台说:“我们展示了同有组织的、国际性的和集团性的犯罪行为作斗争的决心。这些犯罪行为正在侵扰我国人民的安全。”他还补充道:“处死这些恶棍反映了共和国打击这些犯罪的决心。”

  目前伊朗的公诉权归大阿亚图拉马哈毛德·哈希米·萨赫鲁迪管辖。今年1月他发布教令,认定公开绞刑是“基于社会的必须”。本月早些时候,伊朗议会曾考虑通过一项法案,以将死刑适用于腐败案、卖淫案和互联网上的背教行为。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伊朗妇女什林·厄巴迪一直批评伊朗不断上升的死刑人数。 (一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