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印度十八起连环爆炸百多人死伤(图)

  印度西部城市艾哈迈达巴德7月26日晚发生18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45人丧生、100多人受伤。

  此前一天,素有“印度硅谷”之称的南部城市班加罗尔发生连环爆炸,造成至少7人伤亡。印官方称连环爆炸手法“专业”。

  连炸18次

  古吉拉特邦主要商业城市艾哈迈达巴德是印度第6大城市,人口近600万。26日傍晚,艾哈迈达巴德市发生18起定时炸弹连环爆炸。据报道,这18枚炸弹都是在市场、汽车站、居民区和医院等人群密集的地方爆炸的。
其中3枚炸弹分别在3所医院里爆炸,当场炸死18人。

  爆炸手法专业

  目前艾哈迈达巴德市爆炸案的调查工作已经展开,但警方尚未公布任何调查结果。其中一个爆炸装置隐藏在一个金属饭盒中,另有一个遗留在一辆自行车上。

  班加罗尔爆炸案的调查则取得了一些进展。警方当日说,爆炸现场收集的证据显示,班加罗尔连环爆炸系“专业人士”所为。

  班加罗尔市所在的卡纳塔克邦高级警官R·斯里库马尔说,袭击者是“有备而来的专业人士”。“爆炸现场的证据显示,炸弹装配有专业的远距离遥控引爆装置”。

  班加罗尔市警察部门高级官员尚卡尔·比达里说:“爆炸物隐藏在花盆、路边变电器和堵塞的排水管道内。”

  卡纳塔克邦警方已宣布悬赏2400美元,征求破案线索。班加罗尔警官M·R·普亚尔说,警方已成立特殊调查组,但是“还未得到决定性线索”。

  宗教冲突?

  一个自称为“印度圣战者”的组织当天宣称,对艾哈迈达巴德市连环爆炸案负责。

  在当天向印度一些电视台发去的电子邮件中,“印度圣战者”宣称发动了攻击。邮件说:“等5分钟,古吉拉特事件的报复就要来临。”

  一些分析师说,邮件中的古吉拉特事件是指2002年发生在古吉拉特邦的宗教流血冲突。

  2002年2月27日,一列满载印度教教徒的火车遭袭并遭到焚烧,造成约60人丧生。惨案引发大规模流血冲突,导致1000多人丧生,其中多为伊斯兰教教徒。

  邮件没有提及南部城市班加罗尔的爆炸事件。

  素有“印度硅谷”之称的班加罗尔25日发生连环爆炸,造成至少1人丧生、6人受伤。印度内政部认为,这两起连环爆炸作案手法相似,可能是同一组织所为。

  “印度圣战者”5月宣称,对当月发生在印度西部拉贾斯坦邦斋浦尔市的连环爆炸案负责。共有61人在那次爆炸案中死亡。这是“印度圣战者”首次进入人们视野。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郜婕、韩建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