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中国乒乓 天下无双

  但凡是竞技体育就充满了不可预测性,实力最强的也并不一定是笑到最后的,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就是最生动的一例。中国乒乓球队为在北京奥运会上确保万无一失,正做着最全面细致的备战。

  在已经举行的五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中,共产生了20枚金牌,中国队夺得了其中的16枚。
为迎接北京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经过比较各队员对内、对外战绩以及经验、心态、体能等多方面综合素质,派出了最强大、“最令人放心”的参赛阵容,男选手有王皓、马琳、王励勤,女选手有王楠、张怡宁、郭跃。从年龄上看,这是一支由老中青相结合的王者之师,而他们六人无不是奥运会的“经验大将”,不仅全部参加了上届雅典奥运会,而且王楠和王励勤两人还是奥运会的“三朝元老”,本届奥运会,由于世界排名原因,两人通过亚洲区预选赛拿到了第三次通往奥运会的“门票”。在此次出征队伍中,还配备了两名团体替补队员,陈玘和李晓霞也都是国乒众多后起之秀中的佼佼者。

  北京奥运会的乒乓球赛制与往届有所不同,第一次由团体比赛代替了双打比赛,从观赏性角度来讲大有看头,决赛不是“同室操戈”,精彩激烈。从夺牌角度来看,各参赛协会也都为了能在团体赛中有所作为而摩拳擦掌。中国队员个人实力占优,整体优势更是明显。不过,近两年来,中国队的一些主要对手也精心打造出了精良团队,比如韩国男队、德国男队、日本男队、新加坡女队、韩国女队和日本女队,从今年广州世乒赛团体赛来看,这几支队伍的实力都不容小觑。

  在团体赛制中,双打盘是关键,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近年来始终坚持尝试各种双打组合的试配,尤其是对于王励勤、马琳和王皓三名队员,本身他们三人就都是右手选手,因此要求他们在配合上要到达高度默契,每两人搭档都能应对各类型对手。女团方面,张怡宁是一枚双打活棋,她与王楠、郭跃两位左手选手配合都非常娴熟,不过,在谁承担两场单打的问题上,还没有最后确定,主帅施之皓将根据不同的对手进行适当的排兵布阵。

  在单打方面,无论是世界排名还是真正实力,中国队员都比其他队伍的选手略胜一筹。男单是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惟一丢掉冠军的项目,而年轻的王皓与四年前相比,已成熟许多,去年,他从雅典奥运会决赛对手柳承敏手里抢到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第一个世界杯冠军,自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马琳头脑灵活,前三板进攻速度快、力量大;王励勤体能优势明显,而且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

  中国女单的“安全系数”较高,张怡宁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技术调整后,防守滴水不露,进攻更加主动,目前处于巅峰状态;小将郭跃在去年首次加冕世乒赛女单冠军,士气正盛,大有冲击“一姐”位置的实力;老将王楠大赛经验无人能比,过硬的技术功底是其他人不可比拟的。不过,李佳薇、唐娜、福原爱等人也都在今年一系列公开赛中给中国选手制造了不少麻烦,值得中国队关注。本报记者丁瑶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王楠 | 王皓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