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人群密集区连发18起爆炸 炸弹依次引爆(图)

7月26日,印度警察在西部城市艾哈迈达巴德查看爆炸现场。
7月26日,印度警察在西部城市艾哈迈达巴德查看爆炸现场。


  最新消息:印度十余起爆炸49死百余伤 全国高度戒备(图)

  印度警方27日说,印西部城市艾哈迈达巴德连环爆炸案死亡人数上升至45人。

  一个鲜为人知的恐怖组织当天宣称对爆炸负责。印度警方已经逮捕大约30名嫌疑人。

  精心策划

  艾哈迈达巴德市是古吉拉特邦主要商业城市。26日晚,艾哈迈达巴德市的市场、汽车站、居民区和医院等人群密集区域发生18起连环爆炸。

  除遇难者外,大约161人在爆炸中受伤。

印度媒体报道说,炸弹依次引爆,显然经过精心策划。

  当地一家超市首先遭到袭击,救援人员将伤者送至市中心一家医院。这家医院随后发生剧烈爆炸,不少救援人员当场被炸死。

  当地市民拉克斯曼·迪夫得知爆炸事件后,帮助救援人员运送受伤者,他本人在医院遭遇爆炸受伤。

  “我赶去帮助受伤的人,”迪夫说,“我当时正从救护车上下来,突然一道蓝光在眼前闪过,接着我就摔倒了。当我醒来时,周围不少人被炸死了。我因为摔倒在地才幸免于难。”

  两名医生在爆炸中死亡。警方说,医院及附近地区遭到至少6枚炸弹袭击,这些炸弹都装有定时引爆器。

  提高戒备

  爆炸发生后,艾哈迈达巴德市警方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27日当天拘捕了大约30人。此外,警方发现并处理了两枚未引爆的炸弹。

  警方说,不少炸弹内填充了铁钉等物品,目的是造成尽可能多的死伤。

  印度各大城市27日提高警备状态,防止爆炸事件再度上演。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警方通过扩音器提醒公众注意无人领取的包裹和其他可疑物品。在加尔各答,警方向一些寺庙增派警力。

  印度内政部一名发言人说:“整个印度,包括主要城市,已经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一些重要机构奉命加强安全措施。”

  印度内政部长希夫拉杰·维什瓦纳特拉奥·帕蒂尔说,现阶段,印度一些组织“试图在公众中间制造恐怖气氛”,艾哈迈达巴德市连环爆炸案就是这些组织所为。

  宗教冲突?

  一个自称为“印度圣战者”的组织当天宣称,对艾哈迈达巴德市连环爆炸案负责。

  在当天向印度一些电视台发去的电子邮件中,“印度圣战者”宣称发动了攻击。邮件说:“等5分钟,古吉拉特事件的报复就要来临。”

  一些分析师说,邮件中的古吉拉特事件是指2002年发生在古吉拉特邦的宗教流血冲突。

  2002年2月27日,一列满载印度教教徒的火车遭袭并遭到焚烧,造成约60人丧生。惨案引发大规模流血冲突,导致1000多人丧生,其中多为伊斯兰教教徒。

  邮件没有提及南部城市班加罗尔的爆炸事件。

  素有“印度硅谷”之称的班加罗尔25日发生连环爆炸,造成至少1人丧生、6人受伤。印度内政部认为,这两起连环爆炸作案手法相似,可能是同一组织所为。

  “印度圣战者”5月宣称,对当月发生在印度西部拉贾斯坦邦斋浦尔市的连环爆炸案负责。共有61人在那次爆炸案中死亡。这是“印度圣战者”首次进入人们视野。

  一些分析师认为,一些恐怖组织试图通过袭击,挑拨伊斯兰教和印度教两大宗教之间冲突。

  据《世界知识年鉴》,印度境内约82%的居民信奉印度教,12%的人信奉伊斯兰教。(韩建军) 

  延伸阅读:

  “印度圣战者”组织称连环爆炸前曾发袭击预警

  印度警方拘留30名与连环爆炸有关联者

  袭击原因:宗教冲突?

  背景资料:2002年至2007年印度恐怖袭击事件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