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202名灾区学生28日返乡 8月1日板房校舍内复课

  本报讯(记者孙刚)今天晚上,来津就读的202名四川绵竹地震灾区中学生将结束在津两个月的异地学习生活,踏上返乡的路程。8月1日,这些学生将和其他同学一起,在当地已经基本建好的活动板房临时校舍内正式复课。

对天津这个第二故乡,每个震区学生心中都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

  据四川绵竹教育部门有关人士介绍,当地全体教职员工和各地的抗震救灾大军共同修建、安装活动板房校舍,一天也没有休息,就是为了早点儿把异地就学的学生们接回来。目前,绵竹中学、汉旺中学等学校的临时板房教室已经基本建好。其中,绵竹中学建成的板房校舍共有51间教室、86间办公室、22间多功能室和233间学生宿舍,基本能满足全校近3000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需要。

  5月30日,经天津市教委和四川省教育厅以及四川绵竹市教育局协商,四川省绵竹市绵竹中学的102名高二学生和汉旺中学100名初一学生来到天津中学异地就学,从而成为四川地震灾区首批成建制省外安置复课的学生。两个月来,202名在天津中学就读的四川绵竹地震灾区学生受到了众多市民的关注。他们和本市学生共同庆祝“六一”,在端午节和社区叔叔、阿姨一起包粽子,与本市大学生志愿者座谈、做游戏,到蓟县农村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在科技夏令营中学习科技知识,走进天津植物园、天津博物馆、天津乐园等参观和游览……60天里,他们在天津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今天下午,市教委和天津中学师生将为地震灾区学生举行隆重的欢送仪式。晚上9点48分,这些四川学生将从北京站踏上返乡的列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