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8岁女孩留宿男网友后家中被盗 欲进行人肉搜索

  一夜留宿后 网友洗白她住处

  日前,某网站社区突然出现了一篇发动“人肉搜索”寻找小偷的帖子,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网友Windy将在QQ上认识的男子带回家,不料家中的财物却被该男子洗劫一空。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发帖者———在成都念书的18岁女孩Windy。

“我现在不挂QQ了,以后也不再见网友了。”Windy称,她已经报案,更对当初的无知悔恨不已。

  网上求助

  发出“人肉搜索帖”

  日前,某网站社区成都专栏中突然出现了一篇题为“请求启动人肉搜索查找小偷下落!!必有重谢!”的帖子。发帖人Windy称,7月22日下午1时许,她朋友家里被盗,被窃财物价值 10000元左右,请求人肉搜索查找小偷,并留下了一个手机号码和QQ号码,向网友征集线索。在这篇帖子中,还有四张同一男子的照片,Windy称,照片中的男子就是小偷,该男子自称是成都人,名叫毛某,18岁,在成都西玉龙街附近学习过街舞。

  “遭偷了,报警三!!”此帖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对Windy的遭遇表示同情,并积极为Windy出谋划策。但也有网友在看帖后分析,Windy应该是带网友回家,因为大意没有做好防范措施才导致被盗,并提出了委婉的批评和提醒,也有网友对帖子内容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

  为了了解具体情况,记者按照帖中的手机号码拨通了Windy的电话。

  一番懊悔

  认识三天就带回家

  Windy说,自己今年18岁,外地人,在成都读书,和另一名女生在肖家河附近租了套一套二的房子。7月19日,她在家上网,一名男子突然加了她为好友,男子说自己是学街舞的,而且跳得不错,喜欢跳舞的Windy立刻就和男子聊上了,Windy觉得该男子给人感觉还比较可靠,两人于是约定过几天见面,由男子教Windy跳舞。

  7月21日下午,两人在罗马假日第一次见面。Windy说,当时男子穿着一身白色的衣服、蓝色的鞋子,给她留下的印象还不错。由于当时天气太热,她便把男子带回了附近的家中坐坐,当晚还留宿了该男子。次日中午,Windy和室友一同去上课,下午5点半下课回家时,发现家中的两台电脑、手机、MP4等物全被洗劫一空,失窃的财物价值过万元。

  Windy和室友立即报了警。“中午去上课的时候我知道他在家里,但我当时根本没想到他会做这种事情。”Windy说,男子所说的个人信息她都没有核实过,两人认识才3天。在朋友的建议下,她将男子的照片发在了某网站论坛上,希望借助“人肉搜索”找到男子的下落。

  “我的父母已经知道这件事了,家里所有人都说了我。”Windy说,事后她一直感到非常后悔,她决定以后不再挂QQ了,也不再见网友了。

  律师说法

  帖中措辞涉嫌侵权

  Windy在帖子中明确指出,照片中的网友就是小偷,是他偷了财物。对此,四川大家律师事务所的邱平律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邱律师说,依据法律,只有相关执法机关才能确定谁是小偷,而当事人并没有确定谁是小偷的权力,在公安机关还没有破案、确定照片中的男子的确偷盗了该当事人家中的财物的情况下, Windy在帖子中的措辞有些不妥,涉嫌侵权。(本报记者 简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