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拍片热播加拿大 受聘乡政府特别顾问(图)

楠木乡当地人在表演楠木号子
楠木乡当地人在表演楠木号子

  华龙网讯 (记者 李晓楠 实习生 吴国娇) 前日,重庆酉阳楠木乡政府会议室里,一场特殊的受聘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重庆工商大学的大三学生李东被聘为楠木乡政府特别顾问,此事在该校的同学和老师中引起强烈的反响。

  大学生迷上酉阳民歌

  李东是重庆工商大学大三年级广电新闻专业学生。2007年6月,在重庆直辖十周年的晚会上,几位酉阳农民的山歌深深吸引了李东,而他们所唱的正是楠木山歌中的薅草号子。

于是李东便产生了亲自前往酉阳拍摄楠木山歌的想法。

  去年8月,李东与浙江传媒学院的王蕴洁和留学生秦屹一起,到酉阳楠木乡寻访他们向往的楠木号子。

  回到重庆后,李东三人将所拍的民歌素材,以及楠木的山水风光制成了一部短片,由秦屹带回了加拿大。今年1月24日,秦屹所在滑铁卢大学举办中国留学生春节晚会,楠木号子成了晚会的重头戏,而此次晚会的视频也由加拿大中文电视台进行了网络录播,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

  在校生成政府顾问

  本月24日,李东受楠木乡政府邀请再次来到楠木,并为楠木乡政府做了一份旅游开发计划,当地政府决定聘任李东和秦屹为特别顾问,并每个月向其支付一定的工资。

  “虽然我不是经济专业学生,但结合楠木的天然资源,仍然可以为推动楠木经济提出很多的建议。”目前李东把自己对楠木发展优势和面临问题的分析,以计划书的形式反映给了乡里的领导,部分思路已得到乡领导认同和支持。

  昨日记者联系上身在加拿大的秦屹,对李东被聘为楠木乡政府特别顾问的消息,他十分惊喜。秦屹告诉记者,他也会尽最大努力,为楠木的经济发展出力。

  楠木乡已初尝甜头

  “去年他们几个大学生来楠木采访,我和他们接触了三天时间,李东给我留下了特别深的印象。”楠木乡冉书记告诉记者,酒香也怕巷子深,楠木好的东西很多很多,但大多藏在深山乏人问津,缺的就是一个推广出去的窗口。“李东的出现,恰好为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冉书记介绍,去年李东一行深入楠木乡的田间山野,收集了很多当地非常有特色的民俗文化资料,他们让很多媒体都知晓了楠木乡,听到了动听的楠木号子。“今年来楠木乡旅游观光的人,比去年增长了近一倍!”

  冉书记介绍,今年楠木乡正在开展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他希望利用政府顾问这种方式,不断引进优秀人才来帮助当地发展经济、文化、旅游等。(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东 | 秦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