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佛地铁票价最快年底公布 列车最高时速80公里

  昨日,佛山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向媒体通报了广佛地铁佛山段土建工程最新进展。截至目前,广佛地铁首通段(魁奇路至西朗段)除个别站点征地、管线迁改尚未完成外,其余各站点主体工程用地基本解决,现已陆续进入施工高潮。


  今天上午,经过半年多时间的掘进,从魁奇路站始发的首台盾构机“粤龙一号”将正式通过季华园站,这将是广佛地铁全线首个实现贯通的盾构区间。

  魁奇路至季华园左线今贯通

  据佛山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7年6月28日正式启动至今,首通段所有站点均已进场开工,其中季华园站主体结构完成50%,魁奇路至季华园区间左线今日贯通,左右线掘进累计完成2600米,占合同总量的36%。

  桂城-朝安-普君北路-祖庙盾构区间正在进行桂朝区间的桩基托换施工。虫雷岗公园-海五路-南海汽车站盾构区间正在进行盾构端头加固和区间溶洞处理。

  截至今年6月底,广佛线开工累计完成投资超3亿元,其中,今年上半年共完成投资约2.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3%。相关负责人表示,首通段除个别站点征地、管线迁改尚未完成外,其余各站点主体工程用地基本解决,陆续进入施工高潮,二期附属工程前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用3年4个月的时间建成20公里的地铁并投入运营,这在轨道交通建设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该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一旦广佛地铁首通段2010年正式通车,将在国内轨道交通历史上写下“用最短时间建成一条城际轨道交通线”的纪录。

  列车最高时速80公里

  另据广东广佛轨道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蔡波透露,广佛地铁的车辆招标已经完成,预计将采购108辆合计27列B型车,列车宽度为2.8米,动力配备为两动两拖,采用四节编组,最高时速80公里。该列车车型在北京、天津、沈阳等城市均有广泛运用,成都、杭州等新建地铁城市也全部采用B型车,在极端情况下,该车可一次性载客950人左右。

  目前,广佛地铁的自动售检票系统已经完成了招标工作。蔡波表示,关于广佛地铁的票务问题,目前广佛两市还没有开始正式讨论,也没有一个初步的方案,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随着工程进度进一步加快,票价方案将通过两市政府磋商及价格听证得到确认。

  但是不管最终定价如何,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作为公共交通工具,广佛地铁的票价与客运班车相比,一定是具有竞争力的。(记者徐靖通讯员胡春生)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波 | 路至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