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秘密资助“基地”有染的伊朗反政府组织(图)

伊朗革命卫队士兵资料图片

  西方情报官员近日透露,伊朗革命卫队的一支军事运输队几天前曾遭遇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伊朗当局对外封锁了消息,而据内幕人士称,这起神秘爆炸很可能与美国有关……

  革命卫队运武器时遇袭

  19日,伊朗革命卫队的一支军事运输队突然遭遇爆炸袭击,地点是在德黑兰郊区。当时,这支运输队刚刚离开伊朗革命卫队控制的一个弹药库,其中一艘军事护卫舰上载着一大批武器及军用物资,据称是准备交给黎巴嫩真主党的。


  据悉,爆炸造成至少15人当场丧生,此外还有数十人受伤。事件发生后,伊朗革命卫队马上下令严密封锁消息。但是,由于爆炸威力无比,德黑兰全城都听到了爆炸声。

  神秘爆炸接二连三

  近几个月,伊朗陆续发生数起原因不明的爆炸。4月12日,伊朗南部历史名城设拉子一座清真寺正在举办军事展览期间突然发生爆炸,造成13人死亡,200多人受伤。伊朗情报部长埃杰伊5月7日说,设拉子爆炸案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而美国和英国与事件有关。

  据伊朗情报官员称,设拉子爆炸案发生后没多久,伊朗某地的一个导弹基地再次发生爆炸,导致数十名伊朗技工死亡。据称,这起爆炸与发生在设拉子的爆炸案极为相似,疑似同一伙人所为。而早在今年2月,伊朗的军车也曾多次遭遇爆炸袭击,造成多人伤亡。

  5月17日,伊朗情报部门再次发表声明称,警方根据制造设拉子爆炸案的恐怖嫌犯的供述,挫败了一起恐怖组织策划袭击伊朗南部石油管道的图谋。伊朗司法部新闻发言人贾姆什迪则表示,在伊朗境内制造袭击的这伙恐怖分子,其实就是美英在伊朗境内安插的“代理人”。贾姆什迪说:“事实上,他们是在伊朗扮演着外国间谍的角色。”

  美国在搞“影子战争”?

  对于伊朗方面的这些说法,美国一直予以坚决否认。但观察人士注意到,就在上月底,美国《纽约客》杂志曾援引华盛顿高层的话称,早在2007年末,美国国会就曾秘密批准布什总统提交的一份议案,拨出4亿美元的巨款作为加强颠覆伊朗政府的活动经费。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则全权负责策划、指挥针对德黑兰的分裂活动。

  称,从去年开始,美军特种部队就开始秘密从伊拉克南部越境进入伊朗,展开一系列秘密行动。美军特种部队在伊朗到底在进行何种行动,到目前为止尚无确切的说法,但据中情局官员称,自美军的秘密突击队进入伊朗后,伊朗的反对派组织就活跃了“不少”。而观察人士也指出,自今年初开始,伊朗多地就不断发生原因不明的各种爆炸事件。

  虽然美国官方一直否认策动伊朗境内的反政府组织制造袭击事件,但据中情局前官员贝尔称,美国的确在秘密资助伊朗境内的一些组织,这些组织中包括反内贾德政府的“伊朗全国抵抗运动”。而按照一些西方反恐专家的说法,该组织极可能与基地组织有染,实际上就是一个恐怖组织。

  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目前没有确切的证据显示美国与伊朗境内的一系列“神秘爆炸”有直接关联,但伊朗境内沉寂多年的反政府组织今年以来有明显的复苏迹象,很难说与美国没有关系。(钟和)

  新华网专稿:原载于英国《独立报》3月16日文章题目:伊拉克,谁是赢家?(作者雷蒙德·惠特克斯蒂芬·福利)。作者认为,赢得伊战的不是伊拉克平民或美军,也不是失去民心的布什,而是战争煽动者从未预料到的伊朗和"基地"组织,以及通过战争赚得大把钞票的私人保安公司、工程公司和石油公司。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22日表示,美国关于伊朗境内有“基地”组织成员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

  最近,有关以色列可能大规模空袭伊朗的说法又在流传。英国媒体近日报道说,以军可能在今年底前后偷袭伊朗。而以色列媒体证实说,以色列总理会晤了曾策划空袭伊拉克核反应堆的军事专家,征询空袭伊朗的意见。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