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李小鹏决定放弃跳马单项 领队称双杠是其夺金点

  5月8日,在天津开赛的2008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进入第二天的比赛,名将李小鹏伤愈复出后首次在国内赛场亮相。比赛中,蛰伏两年的李小鹏虽然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中出现两次掉杠的重大失误,但其他四项均发挥了较高的水平,尤其是跳马和双杠,均获得16.900的全场最高分。中新社发杜洋 摄

  伤愈复出的体操名将李小鹏(wiki)昨日在入住奥运村时透露,他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中将放弃男子个人项目的跳马比赛。


  跳马原来是李小鹏的强项,但由于脚伤的影响,他在跳马上的第二个动作准备不够充分。“为了避免再次受伤,这个项目只能放弃了”。

  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他同时透露,“小鹏仍然会在男子团体比赛的跳马项目中出场”。由于雅典奥运会之后体操竞赛规则发生了显著的变化,李小鹏在雅典奥运周期时使用的两个跳马动作在新规则里被认为属于同一类型,因此他必须发展出一个新的动作,才有资格参加跳马个人赛。黄玉斌说:“小鹏是去年才复出参加国际大赛的,对运动员来说,熟练掌握一个新动作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从那时起到现在时间太紧张了,动作来不及成熟。”

  领队张佩文说:“如果练两个动作,对小鹏来说就要到极限了。从恢复到现在,时间上来不及。为了减轻他的负担,还是让他先保证团体。”他还透露,李小鹏的个人单项双杠也是一个争金点。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玉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