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警方人性化追捕逃犯 办完婚礼后再给戴手铐

  成都警方人性化追逃 办完婚礼戴手铐

  一个被成都警方通缉了2年的网上逃犯,潜入崇州市三江镇幸福地举行婚礼……远远观望的警察做了个大胆的决定:暂时放他一马,让他和身怀六甲的新娘过完洞房花烛。昨日,锦江公安分局双桂派出所刑警队长朗珠告诉记者,为抓获网上逃犯冷强,他们足足等了2天2夜。

  抢劫歌厅“新郎”逃跑2年

  “为抓这个新郎,我们动了不少脑筋。”朗珠说,2006年10月,冷强伙同他人抢劫了成都某歌厅。当时,朗珠和战友仅用数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之一刘某抓获,后又根据刘某的交待,先后将涉嫌抢劫的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狡猾的冷强却逃脱了,这一逃就是近2年。”朗珠告诉记者,这之后,他们不仅将冷强列为网上逃犯加紧追逃,更动用各种侦查手段查缉冷强下落,“近日,警方接到举报,冷强有一个女友,双方已经谈及婚嫁。”郎珠和同事根据这一线索,查到冷强女友的户籍信息,初步掌握了冷强的活动规律。

  延后抓捕警察捱过一夜

  7月24日,双桂派出所所长郭锋、刑警队长朗珠带领4位民警,前往冷强和女友的住所——崇州市三江镇。谨慎的民警首先向村上干部了解情况,问得的情况却让他们大吃一惊:7月25日,冷强和女友将举行婚礼,而当日,按照崇州当地的习俗,也要举行正式婚礼前的重要仪式“花夜”。所长郭锋皱起了眉头,随后作了个大胆的决定,“明日婚礼举行完后再行抓捕。”6位警察度过了最难捱的一夜。

  7月25日中午,郭锋和朗珠又远远藏在了新娘家的院子外,离他们不过几十米的地方,追了2年的嫌疑人冷强满脸含笑,娇羞的新娘挺着大肚子,正在宾朋满座的院子里频频举杯,郭锋用眼神制止了欲上前的民警,“让他们举行完婚礼吧”。

  逃犯落网只有新娘知道

  守候了一个多小时后,警方再次改变追逃方案,“倒插门女婿冷强的岳父是个好面子的人,年事已高,如果在众多宾客面前贸然抓捕,老人心里一定不能接受,加上新娘又怀有身孕……”思忖再三的民警决定将追捕时间再次延后,“等宾客全部散去,过完今晚再说。”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在崇州闷热的乡下,6位警察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守护在逃犯夫妻的洞房外。“第二天一早,我们不动声色地冲了进去。”郎珠说,冷强的岳父完全不知道情况,而新娘却哭泣不已,不过,“当日没有其他人在场,尽可能为他们留了个最美好的婚礼回忆,也尽可能为无辜的新娘家在宾客面前保存了颜面。”

  昨日,嫌疑人冷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锦公宣 记者 钟蓉 实习生 赖德伦)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冷强 | 郭锋 | 郎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