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揭露乔布斯饮食秘密 过度吃素食让体重减少太多

  7月27日消息,北京时间7月26日《福布斯》文章指出,苹果首席执行官乔布斯生病了吗?苹果说他的健康问题属于“个人隐私”。

  但是他的体重是否在下降? 肯定在下降。 在技术业界的其他企业领导人大谈牛肉的时候,乔布斯苗条的身材尤其引人注目。


  他有什么秘密?在苹果公司,乔布斯的身材可以说是骨瘦如柴,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他的饮食和健康状况。乔布斯总是在公司总部自助餐厅吃午餐,那里供应的大多是寿司和SmartWater之类的食品和饮料。

  虽然苹果员工的饮食很健康,但是乔布斯却走了极端。一位员工表示,乔布斯喜欢吃烧制或蒸制的深绿色蔬菜。乔布斯多年以来一直坚持吃素,自从得了癌症后,他对绿色蔬菜的热情更加高涨。他在2004年做了胰腺癌手术,今年早些时候又做了一次手术,以解决他体重减少的问题。但是这种以蔬菜为主的饮食似乎不能帮助他增加体重。苹果的一位内部人士称:“难怪他脾气总是不好。”

  乔布斯的饮食只是一位著名的从事脑力劳动的技术专家的最新实例。素食是技术专家经常死于肥胖的一个原因之一。许多技术专家在忙于某一项具体项目时往往会忽略了饮食和锻炼。正是这种强迫症一样的习惯使许多人从掌握技术转向重塑体型。Autodesk的创始人约翰沃克在《黑客的饮食》一书中提到将意志力与电子表格那样的工具结合起来进行减肥。Craigslist的工程师JeremyDZawodny利用一个精简版的计划在一年中减掉了50磅的体重。

  Pressflip.com的联合创始人TedDziuba在其个人博客上写过一篇关于减肥的文章,他说:“工程师喜欢使用量化的思维模式、统计的分析方法,从而计算出应该吃些什么。”

  其他人采用了高强度竞技的方法。Tibco首席执行官VivekRanadivé为自己确定了一个很高的目标,他的目标是在6分钟内跑完1英里,此外还制定了其他一些标准,他不但自己锻炼,还辅导同事改善他们的健康状况。曾经是旧金山49人队的前明星右后卫的RogerCraig现在在该公司担任商业开发总监。他说:“我们的一名员工减掉了81磅的体重。”

  Ranadivé说:“我发现一些极端情况。如果你在硅谷转转,你就会发现许多公司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身体都很健康。他们很有竞争力,他们很注意自己的健康状况。但是你也会发现有些人有很多不好的习惯。”

  利用大脑是摆脱恶习的最好方法。这也正是软件工程师Steve Klassen减肥计划的核心内容。他在GeekFitPodcast播客上介绍了自己如何从450磅减到300磅的经历,他建议想减肥的人用定时器来提醒自己什么时候吃饭,以及在冰箱里放满各种健康食品。Klassen说:“如果你是一名奇客,并且你要在工作中花大量的时间,你总是工作很长时间后才感到饥饿,而到那个时候你已经饿得要命了。”

  技术人员还可以从各种工具中受益。Zawodny很喜欢用电子表格。用户可以使用geek-a-cycle这样的设备一边使用电脑一边在斜躺的自行车上锻炼身体。还有一些人玩魔兽世界来消耗多余的热量。GeekFitPodcast播客的联合站长JasonTucker甚至推荐技术人员使用装有跟踪热量和锻炼的应用软件的iPhone手机。

  技术主义文化还有另一个优势。加利福尼亚的技术公司将为员工提供一些遭到其他公司抵制的食品。谷歌为员工免费提供有机食品。乔布斯喜爱的椰菜被美国癌症协会评为著名的抗癌食品。Ranadivé喜欢吃蓝莓,因为它具有保健功能。

  当然,健康的食物既可口又有营养。谷歌提供给员工的有机食品被员工们称作“谷歌15”。

  然而,当你需要消耗大量能量时,你的身材会走样。Ranadivé曾经负责对Tibco想收购的一家公司进行评估,他想弄清那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是否象他公开宣称的那样是一名跑步爱好者。

  Ranadivé说:“所以我说,"我的同事RogerCraig曾获三届超级杯冠军,他打算明天带你去跑步。"”那位首席执行官说他没有准备跑鞋,结果Ranadivé拿出一袋跑鞋,其中当然有适合他穿的鞋子。那位首席执行官拿出鞋子去跑步了。Craig说:“他通过了测试,但是事后浑身酸痛。”Ranadivé最后收购了那家公司。 (来源:赛迪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布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