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民广泛参与彰显北京奥运坚实民意基础

  新华网南京7月28日电 题:网民广泛参与彰显北京奥运坚实民意基础

  新华社记者郭奔胜、窦灏洋

  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是体育盛会,也是网民积极参与的盛会。在北京奥运会筹办的过程中,网民的真诚参与和珍贵意见成为办好奥运的坚实民意基础;奥运开始之后,网民的广泛参与必将使之增加网络时代的特色,增加公众的参与程度,并因此而更加精彩。


  从雅典奥运到北京奥运,四年间一个突出的大变化就是网民数量发生了惊人的增加,人们利用互联网技术对奥运的参与性、关注度有了极大的提高。统计显示,中国网民从雅典奥运会时的7000万名增加到了2.53亿名,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网民国家。

  北京奥运筹办进程中十分重视网民的参与,也主动满足网民参与的诉求。从奥运歌曲征集到奥运会徽设计,从奥运志愿者选拔到奥运理念推广,从奥运火炬传递到奥运吉祥物设计,从奥运交通疏导方案到奥运保障体系建设,都采用网民建议与专家论证相结合的方式,有的事项网民意见分量占到了50%以上。这一方面大大激发了广大网民心系奥运、献策奥运的热情,另一方面大大拓展了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的筹办视角,使得筹办过程成为尊重民意、依赖民意的过程,也成为分享快乐、体现参与的过程。

  网民的积极参与提升了奥运的热度,也加速传播了以和平、友谊、进步为特质的奥林匹克精神。与奥运赛场内的运动员一样,广大网民用更高、更快、更强的参与精神为奥运增添光彩和荣耀。网民们深知,筹办奥运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因此他们利用网络发表自己的真知灼见,用善意和理性提醒筹办者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成为奥运筹办中的珍贵财富。

  再过十天,历时7年多筹备的北京奥运将精彩登场,这个凝聚着广大网民心血的杰作必然给世界以惊喜。作为东道主国家的网民,从现在到奥运会结束前的每一刻仍然有义务参与到奥运的各项保障工作中。网民已在网上发出了各种倡议,比如自觉遵守主办城市的交通管制制度,自觉尊重和体谅奥运安保措施实施,主动倡导文明观看比赛,主动传播“人人都是奥运志愿者”的理念,热情传播奥运文化,等等。网民的广泛参与,充分体现了全社会为办好奥运献计、出力,体现了每个中国人都是东道主的理念。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网民的参与和瞩目下,北京奥运将在更加开放中展现无穷的魅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