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推荐夏季“五佳”饮食 大暑老鸭胜补药

  新华网南京7月27日专电(记者凌军辉)哪些是夏季最佳饮食?南京市卫生监督所的营养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食醋、鸭肉、苦瓜、番茄汤、维生素E分别是各自领域的最佳饮食,夏季食用,对人的健康大有裨益。

  一、食醋是最佳调味品。
营养专家认为,盛夏出汗多,多吃点醋能提高胃酸浓度,增进食欲并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此外,夏天人易疲劳,醋酸具有促进新陈代谢功效,可以帮助人们恢复精力,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醋还有很强的抑制细菌能力,对伤寒、痢疾等肠道传染病有预防作用。

  专家建议,食用醋的方式很多,既可以蘸着吃,也可以在平时做蔬菜炒锅快达到最高温时,适当放点醋。在炖煮肉、骨、皮类的食物时,也可添加一点醋,这样不仅能使这些食物快速熟透,还能促进其中蛋白质充分分解。值得注意的是,醋不宜大量饮用,尤其是胃溃疡患者,更是要避免喝醋,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二、鸭肉是最佳肉食。营养专家认为,夏季天气燥热,宜吃清淡的食物。鸭肉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的优点,鸭肉中蛋白质含量为16%-20%,比猪肉(13.3%)高,而脂肪含量(19.7%)比猪肉(37%)低。此外,鸭肉是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比较多的肉类,且钾、铁、铜、锌等元素都较丰富,民间有“大暑老鸭胜补药”的说法。

  专家建议,鸭肉虽营养丰富,但食用时也得注意。一是不应多食烟熏和烘烤的鸭肉,因其加工后产生的苯并芘物质有致癌作用。二是感冒患者不宜食用。感冒者应食辛散发表食物,而鸭肉滋补恋邪,可使感冒难愈。

  三、苦瓜是最佳蔬菜。专家表示,夏季高温容易使人精神萎靡、胸闷、头晕、食欲不振,此时,吃点苦瓜等苦味菜大有裨益。有研究表明,苦瓜含有降低血糖的物质,能够预防和改善糖尿病的并发症,且能提高食欲,可以说是夏季餐桌上的佳肴。其他苦味蔬菜如莴笋、芹菜、蒲公英、莲子、百合等都含有丰富的生物碱、氨基酸、苦味素、维生素及矿物质,具有消暑、退热、除烦、提神和健胃功能。

  四、番茄汤是最佳汤肴。专家介绍,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新鲜西红柿,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西红柿富含“番茄素”,有抑制细菌的作用,同时西红柿含有的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有助消化,对肾炎患者有利尿作用。盛夏,每日食用鲜西红柿能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对缓解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有一定的作用。夏季用番茄烧汤既可获得养料,又能补足水分,可谓一举两得。

  五、维生素E是最佳营养素。营养专家表示,夏天人常遇到的3大危险是暴晒、臭氧与疲劳,而维生素E可将这3大危险降到最低程度。维生素E在麦芽、麸皮面包、核桃泥、奶制品等食物中含量较多,夏天可多摄入一点。必要时可适当服用维生素E补充剂,每天以15毫克-60毫克为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