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情感热线七成访客为男性 多半配偶有外遇

  昨下午2时,一场关于《外遇有救吗》的专题讲座,在市婚姻收养管理中心婚姻家庭指导中心举行。来现场听讲座的有15人,其中11名都是女性。新思维心理咨询室资深咨询师、婚姻问题专家曹玲女士,受邀担当讲师。据介绍,重庆情感热线开通后,三分之二是外遇问 题,而七成都是丈夫来“投诉”。

  情感热线

  咨询者多是男性

  重庆情感热线67878685开通于今年5月4日,已接受咨询千余次。“2/3是外遇问题,而70%的电话是男士打来的。”热线负责人李晋伟说。

  婚姻问题专家曹玲分析,男士打情感热线多,主要有三方面原因:其一,男人爱面子,倾向找不认识的人倾诉,不见面的电话成了最好的方式。其二,社会日益开放,婚姻观念和性观念都在发生变化,女人们开始对丈夫越来越不满,寻找条件更好的伴侣成为出轨的理由;再者,女强人越来越多,她们在生活和工作上都替代了家中原本的“顶梁柱”,出轨就成为可能。

  全职太太

  家庭多数会解体

  曹玲说,她从事婚姻问题咨询十几年,从她的经验来看,全职太太到最后基本都会家庭解体。

  “在婚姻生活中,一个人有三个生活支撑点,妻子(或丈夫)、孩子、工作。”而“全职太太”缺少了一个支撑点。

  “把‘全职太太’当一个职业,有三大害处。”曹玲说,其一是对外接触少,容易和社会脱节;其二是生活支撑点单一,往往过得比较累;其三,容易和丈夫产生隔阂,丈夫不断在社会活动中发展前进,认识更高层次的人,而妻子往往当井底之蛙,随着时间推移,危机越来越大。

  防备外遇

  夫妻两人共进步

  曹玲做过调查,在情感的宣泄中,无论男女都喜欢找异性倾诉。在一来二往的倾诉中,双方开始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并开始找到共同点。“所以,男女结婚后,最缺少的就是深层次的交流。”

  “更重要的是,夫妻双方要不停学习。”曹玲建议在婚姻中的两人,即使结婚也要学习,不论是对工作、还是教育下一代都有好处。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