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我军官兵抗震救灾舍生忘死 首批515名官兵回撤

  《瞭望》文章:强军30年

  7月21日9时45分,在群众的泪水与祝福声中,中国人民解放军抗震救灾部队首批回撤的515名空降兵官兵,乘坐第一列火车踏上凯旋之路。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派出13万余官兵,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

截至7月18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安全转移受灾群众140多万人,抢修维护道路1.48余万公里,搭建活动板房22万多间,运送各类救灾物资136万余吨。

  抗震救灾中,解放军官兵一如既往表现出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的英雄气概,更向世人展示了我军现代化进程大幅提升的战斗力:多兵种远距离同步开进,大兵团空中机动,天空地技术手段保障全面到位。救灾中体现出我军的反应迅速指挥力、先进科学保障力、舍生忘死战斗力、处惊不乱应变力。

  30年来,人民解放军战斗力提升,统一于富国强军的整个进程中。进入新世纪新阶段,人民解放军要为党巩固执政地位提供重要力量保证,为维护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提供坚强安全保障,为维护国家利益提供有力战略支撑,为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这是党和人民赋予我军的光荣而重大的历史使命。

  围绕这一历史使命,中国人民解放军努力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坚持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带动军队现代化建设整体发展。坚持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部队,积极推动机械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转变。坚持不懈地抓好基层建设,进一步打牢部队战斗力的基础。以增强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能力为核心,不断提高解放军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中国与世界从未像今天这样紧密相连。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依据发展与安全相统一的安全战略思想,对内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对外积极推动建设和谐世界,谋求国家综合安全和世界持久和平。为此,中国政府坚持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的国防服从和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和安全战略,旨在维护国家安全统一,确保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中国人民解放军,永远是维护世界和平、安全、稳定的坚定力量。□(陈辉、王经国)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