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曼谷飞厦门航班遇强气流 机头玻璃开裂迫降越南

  从曼谷到厦门的国际航班在飞行过程中突遇强气流,挡风玻璃裂开,所幸在越南安全迫降,无人员伤亡。昨天,刚从“鬼门关”走过一回的该航班乘客李先生心有余悸地回顾了事故的经过。

  7月26日,泰国当地时间10:30,李先生结束了在泰国5天的商务会议,登上泰国国际航空公司的TG610航班返回厦门,约300多个座位的飞机搭乘了100多名乘客,其中1/3为外国乘客。

  飞机平稳飞行近1小时后,机身突然剧烈颠簸, 颠簸持续了约20秒。刚开始,乘客们以为是遇强气流导致正常颠簸,大都没在意。不料,几分钟后,一名空姐脸色惨白、神情慌乱地通知乘客:驾驶舱挡风玻璃开裂,正在扩大中,需要降低飞行,准备在越南紧急降落……

  客舱内的气氛立刻紧张起来,乘客的心悬了起来。“出乎意料的是,乘客们并没有因紧张而慌乱,整个过程中非常有秩序地配合机组人员指令,做好各项安全保护措施。”李先生说,“此时飞行比较平稳,但飞行高度在下降,10分钟后,飞机已在低空飞行,我们能清楚地看到海上的波浪。”

  低空飞行约30分钟,飞机在越南中部商见港安全着陆,乘客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远远看过去,能清楚地看到驾驶舱挡风玻璃因开裂而折射出的光线。”从客舱后门下飞机的李先生特别留意了驾驶舱挡风玻璃。下飞机后,乘客即被安排到当地一家酒店。越南当地时间7月26日22时左右,乘客乘坐航空公司调来的另一架飞机离开越南,并于27日凌晨安全抵厦,原本3小时的航程走了11个小时。

  “到达厦门机场后我们才被告知,乘客不能取到自己的行李,因托运行李并未随机,工作人员只让乘客登记,也没给出行李到达的准确时间,很多到外地的旅客不得不滞留在厦门。”李先生抱怨说,“本来乘客已很配合航空公司的处理,但此事激起了大家的不满,其实在越南时就应该告知我们行李不能随机来厦门。”

  ○相关链接

  多种原因可致机舱玻璃破裂

  我市一位权威飞机维修专家透露,多种因素可导致飞机驾驶舱挡风玻璃破裂。一是外力冲击,如飞行中与鸟儿相撞;二是维护不当,如运行时间长,未发现的小裂缝在飞机起飞后扩大,或挡风玻璃螺丝没锁好。

  飞机驾驶舱挡风玻璃由三层构成,外一层为保护层,内二层为结构层。如果仅是外一层破裂,对飞行中的飞机影响不大,而一旦内层破裂,破裂处将在飞行过程中不断扩大,形成一个大洞,导致飞机舱压降低,人员呼吸困难,同时,高速飞行引发的强风灌进驾驶舱,最终机毁人亡。

  遇到这种情况,机组人员都会采取降低飞行高度,以减少舱内外压力差,从而防止玻璃破裂扩大。(厦门商报记者 檀东航 黄慧)

(责任编辑:邓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