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轨道交通-新开通三条地铁线路 > 北京地铁8号线(奥运支线)开通 > 北京地铁奥运支线消息

北京地铁奥运支线二十八日起载客试运营(组图)

  2008年6月19日,北京地铁奥运支线奥体中心站进行试运营。北京地铁奥运支线位于北京市南北中轴线下,奥林匹克中心区内。线路全长5.91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全线共设4座车站,由北向南依次为:森林公园站、奥林匹克公园站、奥体中心站、熊猫环岛站,是惟一直接进入奥运中心区的地铁线路。中新社发九州 摄
  北京地铁“奥运支线”装饰工程近日进入收尾阶段。该支线是北京地铁线网中直接为奥林匹克中心区服务的骨干轨道交通线路,正线全长4.398公里,连接着奥林匹克中心站、奥林匹克公园站。图为建在奥运会主场馆“水立方”之下的奥林匹克公园站,设计风格融入诸多“水元素”。中新社发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杜燕) 七月二十八日起,北京地铁奥运支线将开始载客试运营至少一年。

  北京交通部门表示,北京奥运支线从七月十九日通车试运营以来,由于涉及安检联动,一直未正式载客。
为方便工作,有北京奥组委核发、能够进入奥林匹克中心区有效证件的人员,二十八日起即可免费乘坐地铁奥运支线;观赛市民仍要等到奥运会开幕之后,持比赛当日当次门票,才能免费乘坐。

  北京交通部门表示,出于安检考虑,奥运期间奥运支线与地铁十号线在北土城站的换乘通道将暂时封闭,需要从十号线换乘奥运支线的观众,需持票出十号线北土城站接受安检后才可进入奥运支线。不过,从奥林匹克中心区出来的乘客,则可直接换乘十号线,无需出站。

  同时,北京地铁运营部门提醒乘客,奥运支线目前属于新线磨合试运营阶段,车辆与设备、设备与设备、运营指挥系统之间可能出现不稳定情况,为确保安全,将适时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望乘客给予理解和配合。

  据悉,奥运期间,该线列车行车密度将达二十对,高峰时段客流量将达每小时二点八八万人次。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