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规范艺术考级 徇私舞弊者将受行政处分

  暑期艺术考级即将开始,山东省文化厅日前召开了山东省艺术考级管理工作会议,并发布了《山东省艺术考级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经省政府法制办备案,自今年7月1日起施行。

  艺术考级在山东省已开展多年,据介绍,经省文化厅批准和备案在山东开展艺术考级活动的考级机构共有12个,考级承办单位、承办点226个,2007年全省有7万多人通过了各种专业门类的艺术考级,考生人数和艺术水准名列全国前茅。
但是,“由于艺术考级背后利益的驱动,从考级机构到承办单位、承办点层层分成,存在着无序竞争的现象。”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介绍,考级承办单位中既有培训学校、文化宫、各种协会,也有文化公司、文化个体户,很多培训机构甚至低价聘请一些艺术学院大一大二的学生担任艺术考级的辅导老师,教学水平参差不齐,缺乏对他们的统一管理、资格认定和业务评估考核,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青少年艺术水平的提高。

  “当然,文化行政部门考级管理工作不平衡,个别地方考级管理存在不规范的现象也是值得重视的问题。”李国琳说。

  2004年文化部出台了《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为艺术考级提供了规范化管理办法。“为了进一步规范我省的艺术考级活动,文化厅决定从今年开始,进一步理顺艺术考级管理体系,强化艺术考级监管。”李国琳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省文化厅一是起草了《办法》,目的是维护考生利益,保障艺术考级工作质量,推动社会艺术教育的健康发展。二是建立健全了全省艺术考级管理队伍建设,全省17市都明确了分管局长、分管科(处)室及具体工作人员。三是成立了山东省艺术考级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全省艺术考级的日常工作。四是对全省艺术考级承办单位、考级承办点进行了清理、登记工作,我们分别按照考级机构、考级地点这两种类型进行比较清晰的分类,并且分发下去,以便于各市按照最新信息进行监管。

  从7月1日开始施行的《办法》,明确了申请开办我省艺术考级活动单位的条件,并且规定,艺术考级机构连续两年不开展考级活动的,由省文化厅取消山东省艺术考级机构资质。艺术考级机构停办考级活动的,应当自最近一次艺术考级活动结束之日起60日内,向省文化厅提交停办报告,同时取消山东省艺术考级机构资质。

  《办法》还对艺术考级承办单位、艺术考级考官、艺术考级辅导教师、艺术考级考生等都做了明确的规定。除此之外,《办法》还规定,在艺术考级活动中,违反国家和我省艺术考级有关规定的,由文化行政部门按照文化部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办法》也对我们文化行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提出要求,对于违反本办法规定、擅自批准不符合条件的艺术考级单位的,对艺术考级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违法行为不予查处的,利用职权徇私舞弊、收受贿赂的,将会给于相应的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李国琳说。(孙晓娜)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国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