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边检24小时严守 为防恐怖分子潜入出珠江口

  广州边检临时实行24小时站岗值守

  新快报讯 (记者 黄琼 实习生 谢鹏 通讯员郭广荣邓书山)昨日,广州、深圳、珠海边检总站和广东省边防总队联合签订了《珠江口对外开放水域奥运安保出入境管控工作协作机制》。


  四方共享 情报信息

  针对珠江口对外开放水域存在水域线长、周边环境复杂、行政区划交叉、毗邻港澳、船舶往来频繁等情况,为了切实严密防范各种不法分子尤其是恐怖分子从此区域潜入潜出,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顺利举办,在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的指导下,经广州、深圳、珠海边检总站和广东省边防总队多次沟通协商,初步形成了以通力合作、履行职责、快速反应、安全高效为工作原则的协作机制。

  在签订仪式上,各协作单位根据工作实际,结合珠江口水域的特点,从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共享情报信息、分工合作、落实勤务合作、畅通联络渠道、齐抓共管、落实联动机制等七大方面认真进行研究和讨论,再次补充和完善了《协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的职责和责任范围。

  海港口岸进入临战状态

  从昨日起,广州海港口岸正式进入全面临战状态,广州边检总站为严密海港口岸管控,严防各类敌对分子通过海港口岸潜入潜出,决定对港口口岸实施码头24小时站岗值守,实行特殊时期船检和巡查联合执勤的特殊勤务模式。

  据悉,这一临战状态将至少持续到8月20日。

  针对广州港区实际,广州边检总站在南沙港龙穴岛作业区设置2个临时岗亭(哨位),其他码头设立1个临时岗亭(哨位)。哨位执勤民警主要负责码头24小时不间断监护,落实接送船工作,特别是落实入境往来港澳小型船舶每船必接制度。对出入境船舶较少的口岸码头和船厂,采取由码头保卫部门值守的办法,并落实船舶靠岸登记制度,边检民警每天巡检。同时,将以往对往来港澳小型船舶实行上门报检,改为定点停靠办理检查再移泊的方式实施检查,确保管控到位。
(责任编辑:邓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