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落幕 抒真情获特等奖

  “在他们的悲伤中,我渐渐懂得珍视了。我有家可以住,虽然简陋,但毕竟不是废墟……我有学校可以上,虽然忙碌,但毕竟十分充实。这样的生活,看

  似并不完美,但于他们,都是一种奢求了。”2008年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总决赛小学组特等奖得主林相宜在参赛作文《我想交换悲伤》中这样表达了对震区小伙伴深厚的情感。


  2008年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思源杯”全国现场总决赛26日在广州举行,经过全国100万名选手从初赛到地区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的近400名学生到广州参加了总决赛。27日,大赛产生了小学、初中、高中组特等奖各1名,一等奖各10名,二等奖各100名。

  小学组特等奖得主、来自成都的小学毕业生林相宜在文章中写道:“悲伤莫过于失去。而当失去亲人,失去家园的时候,他们胸中,又涌动着一种怎样的悲伤……这样的悲伤,当我与之交换时,必然也要承受极大的痛苦,但只要能分担,哪怕是一点,也是美好的。”大赛评审专家、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谢有顺说,林相宜在文章中没有标新立异,而是抒发真情实感,这一点难能可贵。

  谢有顺点评参赛作文时说,本届大赛的理念为“真实的体验、新鲜的表达、灵动的感悟”,而创新就是“发现”,写他人没有发现的情感、场景、细节,这才是真正的成功。

  每年一届的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由北京大学中文系、北京大学语文教育研究所、课堂内外杂志社共同主办。大赛组委会正在整理获奖文章,获奖文章将于下周上传到创新作文网(www.cxzw.com)上,《课堂内外》杂志也将于近期刊登本次大赛的获奖文章。(记者杜鹃)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相宜 | 谢有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