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3年抢劫猥亵妇女近百起 嫌疑人落网

  7月23晚9时许,由新疆开往南京的k596次列车徐徐驶进宝鸡蔡家坡火车站,犯罪嫌疑人崔引昌被荷枪实弹的公安民警押解下车。至此,震动武功的“3·17”特大系列抢劫案成功告破。

  农村老年妇女屡屡被抢

  歹徒肆意折磨受害人

  今年3月17日,武功镇56岁的农妇党某步行20余公里前往代家乡高原村亲戚家,给在北京上大学的儿子借生活费。
下午1时许,当党某怀揣1000元生活费兴冲冲地抄小路准备返回时,一个戴着墨镜、身高1.80米左右的长发男子骑着摩托车从后面追上来,挡住了她的去路。“把钱拿出来!”男子厉声呵道,受到惊吓的党某下意识地紧紧捂住口袋,男子见状一拳将党某击倒在地,并用膝盖顶住其腹部,双手死死地卡住她的脖子。党某毫无反抗能力,眼睁睁地看着1000元钱被歹徒抢走。

  光天化日,歹徒竟敢拦路抢劫且手段残忍,加之近期辖区内频发拦路抢劫案,代家派出所所长倪俊杰急忙向武功县公安局汇报。县公安局迅速抽调数十刑警组成了“3·17”特大系列抢劫案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随着调查一步步深入,一件件触目惊心的抢劫案件摆在专案组民警面前。

  3月10日下午,56岁的受害人王某被一骑着摩托车、戴着墨镜的长发男子打断了腿,抢走10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

  4月3日上午,代家乡一妇女准备去武功镇亲戚家,在一偏僻小路上,一长发男子将她拦住,在搜遍全身未找见分文后,恼羞成怒的歹徒对她残酷殴打,在抢走受害人随身携带的2个苹果后扬长而去。

  5月27日,南仁乡一农妇被抢走4角钱。

  同年5月的一天,在代家乡偏僻的乡间小路上,一受害妇女被歹徒用匕首刺穿右肩,抢走1100元现金、一部手机和一对金耳环。

  更令人发指的是歹徒在抢劫后,往往对受害人肆意折磨,许多受害人为顾及脸面,忍气吞声不敢报警,从而使这个恶魔变本加厉,更加猖狂作案。一时间,武功县代家、南仁、贞元等地人心惶惶,许多农村妇女大白天呆在家不敢出门。

  警方公布嫌疑人模拟画像

  劫匪顶风作案打伤六旬农妇

  专案组分析认为,歹徒专挑年长的农村妇女抢劫,连几角钱也不放过,很有可能混迹在社会“底层”。结合受害人提供的歹徒的相貌特征和口音,嫌疑人应该是武功县人。随后,办案民警公布了歹徒的模拟画像。

  就在民警紧锣密鼓地展开侦破工作时,6月21日,西宝高速公路武功段又发生一起恶性抢劫案,犯罪嫌疑人采取暴力殴打的方式,抢走一位六旬农妇311元钱。

  但经过调查,20余名重点嫌疑人员均不具备作案时间,被一一排除。

  被抢手机暴露劫匪行踪

  嫌疑人新疆落网

  为了迅速打破侦破僵局,专案组及时调整思路,决定从歹徒作案时抢劫的手机和其他赃物入手,积极发动群众提供线索。

  6月25日,有群众反映南仁乡一农妇被抢的手机,出现在长宁镇崔家村崔引昌妻子的手中,民警遂以崔引昌工友的名义打电话试探,得知其正在家中。3名刑警悄悄赶到崔家村,崔引昌家门口停着一辆红色摩托车,且崔引昌的相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模拟画像极其相似。

  为了不打草惊蛇,3名刑警乔装成过路群众走到崔引昌身边,不料崔引昌猛地蹿到自家房顶上,从二楼跳下逃走。众民警奋力追赶未果。在崔引昌家,民警搜出了墨镜、匕首等物,崔引昌之妻所用的手机经受害人辨认确系被抢手机。

  分析犯罪嫌疑人崔引昌的家庭情况后,专案组判断他很有可能逃到其在新疆打工的儿子身边。刑警大队队长金小平带领民警急赴新疆,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连续守候了4天4夜。7月21日上午10时许,当崔引昌刚一露面,就被守候民警一举抓获。

  现年44岁的崔引昌供认,自2006年起,他采取持刀威胁殴打等手段,先后在武功县代家、南仁、小村等地偏僻乡间小路上,抢劫、猥亵单身妇女近百起。(魏永亮于忠虎) (来源:西安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