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客站南路建成通车 4条新建干道同时贯通

  中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 (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张伊 通讯员杨光 赵智和卢颖)近日,记者从北京市丰台区建委获悉,北京西客站南路已经建成通车,出站旅客由原来只能东西分流变为南北通行,形成全方位的交通辐射。
近年来,北京市丰台区大力加快城市路网体系的建设,在原有骨架路网的基础上,新建西客站南路、张仪村路、康辛路一期和光彩路四条城市主次干道,全长9.8公里,于7月底基本具备通车条件,从而进一步连通丰台区路网经络,改善居民的出行环境。

  北京西客站南路,作为西客站主广场的南广场,原来出站旅客只能往东西两方面走,南北方向没有打通,到达丽泽路需要绕行六里桥和丽泽桥耗时半小时。现在则可直接向南直到丽泽路,仅需5分钟。

  据悉,北京西客站南路属城市主干道,北起西客站南广场,南至丽泽路,全长2.5公里,规划红线50米,双向六车道。建成通车后,将打通西客站南大门,变原来的道路丁字交叉为十字交叉,形成全方位的立体交通网络,为快速疏散乘客、车辆奠定基础,同时解决广安路交通拥堵问题。西客站南广场与丽泽路联通后,将改善周边市政通行环境,为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发展提供便利,有效改善丽泽商务区外部周边环境,并将带动道路沿线住宅及商业项目的开发建设。

  光彩路为北京市丰台区新建城市次干道,北起赵公口桥,南至大红门东桥,连接南三环至南四环,全长1.5公里,规划红线宽40米,两侧绿化带宽3米,人行步道宽5米,跨凉水河,新建跨河桥一座,同步实施雨水、绿化、交通、照明等工程。道路建成通车后将极大解决奥运训练场地光彩体育馆的出行问题,为改善奥运场馆周边环境和奥运服务提供了保障。在建设过程中,为提高终点大红门桥的通行高度,采取桥区四周道路降低坡度的办法,使大红门桥的通行高度由3米提高为4米。

  康辛路一期作为新建城市主干道,西起榆树庄路以西,东至西四环富丰桥,全长约2.6公里,规划红线宽50米,建成后将彻底解决丰台区看丹及榆树庄地区出行难的问题。其终点与科技园区相连,为科技园区西部又增添了一条大动脉,并将极大方便进驻园区企业的发展,同时也使科技园区的发展有了西部纵深。康辛路建成后将与西南四环、京开公路、万寿路南延、柳村路等20条规划道路相连接,形成比较完善的市政路网,并将带动周边所涉及的看丹村、榆树庄村、造甲村、纪家庙村、黄土岗村和草桥村等7个村及铁路和电子科技学院等国有单位全线开发的建设速度。同时对沿线鸿业兴园项目、首经贸大学三期建设项目、万年花城二期危改项目、怡海花园项目、草桥旧村改造项目和星河城住宅等开发项目也起到了带动作用。

  北京市丰台区张仪村路属城市主干道,作为联通丰台腹地与京石高速的城市路网延长线,南起京石高速公路北辅路,北止于吴家村路,全长3.8公里,道路红线宽45米,该道路的开通,将改善和解决卢沟桥乡张仪村、大瓦窑地区大市政问题,各种市政管线同时铺设到位,推动道路沿线的新村建设。目前新建了张仪村工业区,结合新农村建设和城市化进程,已有中都鼎业公司旗下的三环开关厂、卢沟桥铁柜厂和运输机械厂搬迁入驻,未来还有旺旺食品、供水设备厂、植物医院和850吨规模的丰卢冷库等企业西移至新的工业区,实现地区产业升级和老企业拓展发展空间的双赢。

  据北京市丰台区建委副主任刘立宏介绍,这些道路的建成通车,将使城市路网更加完善,基本实现了立体十字交叉的格局,带动丰台区相关地区的经济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