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亿万富豪雇凶杀人获刑15年 死者家属吁严惩

龙王塘公园的“自保队”
龙王塘公园的“自保队”

(隆阳区人民政府)
(隆阳区人民政府)

(联通汽修公司)
(联通汽修公司)

  新闻回顾:
云南亿万富豪雇凶杀人 曾组织3000人强占土地

  核心速读

  昆明一家服装公司副总、省青年联合会委员,被称为后起之秀的青年企业家刘显宏,在凌晨回到老家安宁“极乐村”时被连捅数十刀,倒在村口写有“极乐村”三个大字的碑石下。从去年4月26日本报报道该事件后,有关这位副总如何被杀的猜测传言不断,何人为什么下此毒手?此前,刘显宏家属一直坚称这是一起“买凶杀人”案,有关媒体的大量报道和推测,也把一名叫曾宪友的“保山富豪”作为幕后主使推到了案件的前台。

7月25日记者了解到,近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判决,凶手吴海荣被判处死刑,而作为幕后指使的“保山富豪”曾宪友因邀约指示,提供犯罪资金系本案主犯犯故意伤害罪判处15年徒刑……虽然案件已经水落石出,距离刘显宏被杀已经过去1年多,刘显宏的弟弟依然不能从悲痛中摆脱出来,他认为量刑过轻,再次向检察院递交申诉书……

  一个怀疑引发雇凶杀人

  作为一个服装公司的副总、云南省青年联合会委员,刘显宏被害后传闻就不断,特别在安宁成为许多人议论的焦点,随后几个月,坊间议论都归结到一点:刘显宏是被人雇凶杀死的,幕后指使者是一个保山老板。

  当时有媒体报道,这个保山老板名叫曾宪友。公诉机关称,2005年9月份,曾宪友的妻子张某到云南大学学习MBA课程,期间与同班同学刘显宏认识。2006年2月,曾宪友无意中看到妻子与刘显宏的信件,并怀疑妻子与刘显宏的关系,遂对刘显宏产生报复念头。从这时开始,曾宪友先后出资15万余元指使自己的驾驶员吴海荣和吴海砚对刘显宏“进行调查”。

  吴海荣也在供述中交代,“老板”让他开始对刘显宏进行调查跟踪时,一再强调“别让他跑掉,抓紧办,不收拾我死不瞑目。”吴海荣做这件事,除了能从曾宪友那里拿到10余万元的好处费,关键是“我是为了让曾宪友器重我、重用我,让他欠我人情,以后生意上他照顾我,所以才愿意做这个案子。”因此,吴海荣到昆明后专门买了一辆车对刘显宏进行跟踪,摸清了刘显宏的生活规律、住家情况之后,准备动手。与此同时刘显宏似乎预感到了什么,他曾告诉弟弟刘显魁,曾宪友把他叫到昆明某四星级宾馆“谈判”过,让刘显宏给一笔巨额费用就可以了结,被他拒绝了。曾宪友曾多次给刘显宏打过恐吓电话,声称要雇凶杀人。他还对弟弟说:“如果我有什么不测的话,很可能就是曾宪友干的!”

  幕后指使杀人被判15年

  据吴海荣交代,当天晚上他安排另一人在安宁附近公路上监视,自己则先赶到刘显宏的家门口,黑夜中,当刘显宏回家把车停在车库门前准备下车开门时,他突然冲上前去与刘显宏扭打起来,就在刘显宏呼救时,他拔出匕首朝刘显宏正面刺了五六下,刺不到正面之后又乱捅刘显宏的背面。从车头刺到车尾,随后,两人一起摔倒在下坡处。吴海荣说,整个作案前后,他只用了一分钟左右的时间。警方证实,刘显宏胸、双肺、胃等多处致命伤,失血而死。案发后,吴海荣把作案凶器扔进了滇池,两个月后,吴海荣在重庆被捕,另外一名疑犯吴海砚在保山被捕,几天后,幕后指使者曾宪友在潞西被抓。

  法院认为,曾宪友不能正确对待夫妻之间的情感问题产生的家庭矛盾,邀约指使吴海荣、吴海砚共同对刘显宏实施报复伤害,并导致刘显宏死亡。吴海荣构成了故意杀人罪、曾宪友构成故意伤害罪。吴海荣被判处死刑,而曾宪友被判有期徒刑15年,协同作案的吴海砚被判处10年徒刑。

  被害人家属已提出申诉

  刘显宏的弟弟刘显魁说,对这样的判决他无法接受,他们家属已经向更高一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诉。在申请中家属认为,曾宪友仅仅因猜测妻子与受害人的同学关系就对受害人产生了强烈的怨恨,并实施了雇凶杀人的报复行为,他才是罪魁祸首。曾宪友提供巨额款项雇凶,谋划了近一年的时间最后实施了报复行为,理应以故意杀人罪诉讼,应该受到法律的严惩。刘显魁希望,法院能够给他们家属一个客观公正公平的判决。

  虽然惨剧已过去一年多了,刘显魁向记者讲述当天的情形时,仍满眼泪水:“简直不相信是真的,身上被扎得全是刀眼,太残忍了!肺、心、胆……十多刀,刀刀致命啊!”事发当晚(1月15日凌晨)正好是星期天,刘显宏自己开车回在安宁的家,随后赶来的刘显宏妻弟,看姐夫的车停在村口未熄火,赶紧下车看,发现姐夫倒在地上。翻过来一看,刘显宏手臂、胸口、腹部、肩、大腿等部位中了十多刀,惨不忍睹。

  即便是现在,刘显宏5岁的女儿只记得妈妈对她说:“爸爸出远门了!”刘显魁每次去哥哥家看侄女,只要侄女缠着他说想爸爸时,他也只能偷偷抹泪。刘显魁说,直到现在,他和母亲都无法从巨大的痛苦中摆脱出来。他说,因为哥哥遇害,母亲天天以泪洗面,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差,而自己也因为哥哥的离去一蹶不振。(春城晚报李荣和晓东 刘婷婷) (来源:云南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显宏 | 曾宪友 | 吴海荣 | 云南 | 曾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