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克林顿首席顾问助中国买房人杀价 不收顾问费用

  克林顿首席顾问助中国买房人杀价

  (中国江苏网消息)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首席谈判顾问罗杰·道森(Roger Dawson)接受深圳“不买房运动”发起人邹涛的邀请,成为深圳“万人住房团购平台”的谈判顾问。

  “万人住房团购平台”本月初由邹涛发起,目的是希望通过团购的力量,实现深圳关内普通商品房均价每平米8000元(人民币,下同,约1600新元)、关外每平米6000元的目标。

  邹涛昨天接受本报电访时说:“罗杰·道森在美国曾是一家大型房地产公司的总裁,更是一名出色的谈判大师,他将能够为我们的平台提供宝贵的指导和咨询。”

  不收顾问费用

  邹涛的计划是以团购的方式,与一些急需资金周转的房地产商接洽,尝试说服他们以每平米8000元的均价将手头上的单位售出来,否则,平台成员会坚持继续不买屋,“看哪一方撑到最后”。深圳普通商品房目前的均价在每平米1万1000元以上。

  邹涛在博客上也说,罗杰·道森表示很高兴为中国的老百姓做一次“义工”,他将不收取顾问费用。

  据了解,邹涛得知罗杰·道森8月初有一趟中国之行后,立即给他发邮件,邀请他来深圳跟房地产商来次“正面交锋”。罗杰·道森在几天前接受了邀请。

  罗杰·道森将于8月1日从美国抵达深圳,在几天的行程中,除了针对“万人住房团购平台”的活动进行专业谈判指导与顾问外,也会选择深圳一个楼盘进行现场“砍价”。邹涛说,“砍价”的目标当然是均价每平米8000元。

  罗杰·道森的加入在中国网上论坛掀起了讨论热潮,一名网民说,罗杰·道森不但号称世界谈判大师,而且也做过房地产商,此次来深圳要如何跟中国同行“较劲”,很值得期待。

  戴德梁行(DTZ)中国区综合住宅服务部主管蒋尚礼在受访时说:“邹涛此举的确很有创意,但没有考虑到实际问题。发展商不可能冒冒然以较低的均价把单位卖出去,操作层面做不了。如果多人购买,发展商当然会欢迎,不过,价格若太低,即使是谈判大师来讲价,(发展商)也要考虑到成本。”

  蒋尚礼也说,深圳一些房地产项目的均价目前其实已低至每平米8000元,但若是那些素质较高、地点较好的单位也要达到这个均价,短时间内恐怕不可能。

  另一名房地产分析师则说,搞宣传应该还可以,但实际操作很困难。他不明白邹涛为何大老远找来美国谈判大师“介入”深圳的房地产市场,并质疑这么做的实际效益,他更不明白罗杰·道森为何会答应。

  本报昨天尝试联络罗杰·道森但不果。

  《福布斯》杂志曾评选罗杰·道森为“全美最佳商业谈判教练”,他的成名作《优势谈判的奥妙》也曾连续30周高居《纽约时报》图书排行榜榜首。克林顿曾这样评价他的顾问:“他是我合作过的最有才华的伙伴。”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道森 | 罗杰 | 邹涛 | 克林顿 | 蒋尚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