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家族团伙开地下钱庄 现金如流水一天数百万(图)

银行将赃款收归国库。淼森摄
银行将赃款收归国库。淼森摄

负责驾车交易的杨某。淼森摄
负责驾车交易的杨某。淼森摄

    昨天(23日),6名经营“地下钱庄”的男女,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佛山警方刑事拘留。这6名嫌疑人是21日下午进行地下交易现金时被民警抓获的,他们交易中的623万多元现金也被当场收缴。

   侦查半年挖出“地下钱庄”

   去年12月,金融管理部门发现南海大沥麦某有非法买卖外汇行为,遂将情况通报公安机关。佛山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立即介入调查,经过一段时间的摸查,证实麦某确实有非法买卖外汇的重大嫌疑,而且交易金额巨大,成了一个庞大的“地下钱庄”。

   今年5月下旬,经侦支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深入细致的侦查,配合全省开展的“雷霆飓风”行动,狠狠打击“地下钱庄”非法买卖外汇的行为。

   专案组深入侦查发现,这个“地下钱庄”是个家族式经营的团伙,主要成员由夫妇、兄弟姐妹组成。钱庄“庄主”是南海大沥人麦某(又称大麦,男,53岁,小学文化),他利用自己的住宅作窝点,与妻子邱某(又称大邱,44岁)开设“地下钱庄”,直接联系东莞等地的“下家”、“客户”,与他们讨价还价,并驾驶小轿车与“客户”进行现金交易。

   大麦妻子大邱也驾驶一辆小轿车,负责接收客户现金。而大麦弟弟小麦(50岁,小学文化)则驾驶小货车,负责收取客户现金。大邱妹妹小邱(38岁)与另一名女人孔某(55岁)专门负责到银行转账。

   清剿“钱庄”家族团伙落网

   麦某家族式“地下钱庄”的来龙去脉清楚后,专案组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7月21日,根据公安部打击地下钱庄“雷霆飓风”专项行动的部署,专案组出动民警40余人,分成8个小组,分别在疑犯交易的南海桂城、大沥等多个地点预伏守候。

  下午4时多,前来交易的目标人物出现。指挥员一声令下,各路伏兵迅速行动,一举截获交易的汽车、现金和可疑人员,当场缴获人民币现金620多万元,冻结人民币1700多万元,抓获“庄主”大麦夫妇、麦氏兄弟、邱氏姐妹及驾车的杨某等6人。

   目前,抓捕其他相关成员、追缴赃款赃物工作还在进一步展开。(记者/夏小荔通讯员/淼森友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