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夫妻争吵中拔下天然气软管 引发闪爆双双被烧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坤庆 葛瑞 王竟萱报道)7月26日凌晨3时许,随着一声巨响,位于乌鲁木齐市北京北路北京花园小区8号楼6单元发生爆燃,楼内熟睡中的居民都被惊醒了,他们冲出门才发现六楼一户居民家已经起火。

原来是一对夫妻吵架,卸下天然气软管,引发燃气爆燃,夫妻俩均被烧伤。

  当日凌晨3时20分左右,乌鲁木齐市公安消防局五中队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家楼上发生爆燃,室内着火了,一对夫妻被烧伤。接到报警后,五中队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1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3时26分左右,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发现8号楼6单元6楼阳台窗户已被炸飞,铁栏杆被炸到了地上,碎玻璃渣撒了一地,而室内火苗正在往外蹿,浓烟顺着没有窗户的墙壁往外冒。消防官兵迅速展开灭火。

  记者赶到现场时,一位消防官兵说:“爆燃的房间建筑面积约70平方米,布局为一室两厅,南侧为客厅,爆燃点位于客厅东北角电视柜与家庭影院处,房屋北侧厨房内天然气管道阀门开关处于打开状态,接口处软管被人卸下,置于天然气管道旁灶台上,天然气接口上有烟熏痕迹,软管管口完好,固定软管的铁皮栓松动,消防官兵进入现场后才关闭了阀门。受伤夫妻已经被送往就近医院治疗。”

  4时10分许,经过消防官兵紧急扑救,室内明火被扑灭。

  “凌晨1点左右,楼上的夫妻俩开始吵架,随后从房间内传来了砸摔物品的声音,一直持续了两个小时,我被吵得一直没睡着,3点左右,就听一声巨响,楼上爆炸起火了。”6单元一位居民说。

  新市区消防科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对火灾现场进行了调查。此案原因确定为天然气管道被人为卸下,造成天然气泄露,遇电线打火引发爆燃。

  目前,这对被烧伤的夫妻在石油烧伤医院住院,男的全身90%被烧伤,还在抢救中。女的全身45%被烧伤。

  一名消防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调查的过程中得知,天然气管道被卸掉后,男子在客厅打开电视机瞬间发生爆燃,导致了此次事故发生。

  该案已移交新市区分局刑警队进行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