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有关北京奥运的三则啼笑皆非的新闻

  中新网7月28日电马来西亚《南洋商报》发表说,最近有几条新闻令人啼笑皆非。道听途说,信口开河,不求证准确性真实性,只求吸引眼球,全世界的媒体,不负责任的记者都是一个样,读者需要多用用自己的脑子,忙着转载的媒体也需要多用用自己的脑子。


  文章摘录如下:

  最近有几条新闻令人啼笑皆非。

  第一,比尔盖茨花了1亿元人民币租住北京的一个空中四合院已被微软否认。

  其实,这个新闻一出来,就觉得是假新闻,首先质疑这个所谓的四合院实在无法和盖茨联系一起,如果大家看过他在西雅图的大宅,就知这样人工奢华的设计,实在是没有吸引力。再有,9万元1平方米,700平方米,买下来也就是6300万元,花1个亿租用,谁这么傻?如果真的是盖茨,发展商扑上去为自己贴金还来不及。

  第二,美国运动员戴面具出席奥运。

  这是《人民日报》所属的《环球时报》,引述《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不过,看看原文,美国运动员戴的,不是面具,而是高科技防污染的口罩,英文都是用“mask”。

  不少人很愤怒,认为戴面具是侮辱北京奥运,不知道戴口罩会引发怎样的反响?不过,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了一些美国运动员,他们也很矛盾,因为空气不好,会影响比赛成绩;不过,戴口罩,确实会引发别人奇怪的眼光,而且可能会冒犯东道主。

  我想,到时候就算有运动员戴口罩,大家也不要大惊小怪,觉得自己受到了冒犯,不同国家城市,生活环境空气质量不同,会导致人的体质承受能力不同。不少在国外生活一段时间的中国人回到北京,会有呼吸器官的毛病发生,北京空气不算好,这是一个事实。

  不过,媒体在转述的时候,把“口罩”翻译成“面具”,如果是翻译错误,这样的错误以后尽量不要再发生,因为容易引发误解;如果是故意引发误解,那就是不可原谅的了,就好像批评西方媒体故意抹黑中国,不客观,但是自己也应该站的正、坐的直才行。

  第三,《南华早报》报道北京酒吧街被要求不接待黑人和蒙古人。

  这确实是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的错误报道,官方已经出来否认;民间也有不少人看到报道之后,特地到三里屯去检验报道的真实性,结果,是看到一切如常。

  其实,在这篇报道出来之后,已有不少在北京的外国人部落格撰文质疑《南华早报》记者TomMiller的这篇报道,BeijingBoyce认为这是一个沟通上的误会。他自己的消息来源告诉他,酒吧主其实是被要求“对黑人顾客多加留意。他(酒吧主)说警察告诉酒吧的推销人员在这个地区,毒贩中黑人占大部分。他表示警察并没说禁止黑人入内”。

  这是事实,在酒吧街,贩卖毒品的黑人确实不少。BeijingBoyce还写了一个有趣的观察,那就是,有酒吧老板指出,警察说黑人,可能是指肤色,也可能是指罪犯,比如黑帮。

  所以,道听途说,信口开河,不求证准确性真实性,只求吸引眼球,全世界的媒体,不负责任的记者都是一个样,读者需要多用用自己的脑子,忙着转载的媒体也需要多用用自己的脑子。(闾丘露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