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西乌旗百姓喜获养老医疗“双保险”

  人民网锡林浩特7月28日电 (记者贺勇通讯员李学英) 从今年7月1日起,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城镇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正式启动实施。随着这一制度的实施,西乌旗7万3千人民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问题将得到全面解决。


  今年67岁的程玉春老汉凭着一门修自行车的好手艺,与老伴张素花含辛茹苦地将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抚养成人。如今已是花甲之年的程大爷,5年前在儿女们的劝阻下,终于停止操劳,开始了安逸的晚年生活。虽然儿女们对老两口孝顺有加,但是,老人总怕给儿女增加负担,心里总觉得不塌实。刚刚领到城镇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证和第一笔养老金的程大爷动情地说:“现在好了,我们老两口一个月就有将近800元的养老金,扣除生活费,还有不少节余呢!”目前,在西乌旗无论城镇还是牧区,象程大爷一样的老年人都可以通过参加社会统筹,享受由政府补贴的养老和医疗保障,这不仅解除了所有老年人的后顾之忧,还减轻了家家户户的经济负担。正如程大爷所说:“我们现在是上了双保险了”。

  近年来,西乌旗地方经济快速发展,为全面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了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旗委、政府把解决老百姓的养老和看病就医问题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先后启动实施了新型牧区合作医疗、牧区基本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等民生工程。截止目前,该旗牧区基本养老保险参统嘎查达到26个,参统牧民3396人,已经享受待遇的有554人。仅此一项,去年旗政府就拿出补贴资金123.2万元。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56%,其中学生儿童、老年人、残疾人、低保户等弱势人群占到80%以上。至今,共为221人次报销医疗费35.3万元。政府累计补贴近40万元,到年底全旗城镇居民参保比例有望达到70%以上。

  不仅如此,该旗还根据各项社会保障制度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不断完善和提高制度的保障水平。今年年初就取消了牧区合作医疗住院报销起付线,把报销封顶线由1.5万元提高到3万元。前不久,又将牧民住院报销比例的最大幅度提高到90%。仅上半年,就有1071名参合牧民从中受惠。同时,该旗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由原来的1.5万元调整到4万元,大病互济医疗保险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从3.5万元调整到8万元,报销比例提高到90%。今年,针对儿童、中小学生意外事故多发的特点,又将因意外发生的医疗费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