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空姐面试题目真稀奇 成龙和黄晓明你选谁当知己

  昨日,成都人才大厦二楼人才大厅内,人头攒动,近500名女孩正忙着踮脚摸高、英语面谈、讨论问题……新加坡国际航空互联会(以下简称“国际航联”)首次来蓉设立的国际空姐专场招聘会昨在成都如期举行。复试时,招聘方还引进了国外流行的“行为面试法”,问求职者愿意选成龙还是黄晓明做自己的蓝颜知己。


  据悉,该专场招聘会为期两天,共招聘60名准空姐。首日竞争比例竟突破9:1,场面甚为火爆。一个女孩开玩笑说:“关卡多、人也多,就像超女选秀一样。”招聘方透露,此次成都招聘的空姐经过4~6个月的培训合格后,大都会输送到阿联酋航空公司定向就业。

  第一关:

  摸不到2.12米 没戏!

  “不能跳,不能跳,脚踮起就好了。”在昨日招聘现场,一位女孩因为摸高不能达到高度,奋力用指尖触碰摸高线(212厘米),工作人员立即发出这样的“警示”。“国外航空公司对空姐的高度要求都不是很高,达到160厘米即可,但飞机的行李架高度为2.12米,如果空姐不能摸到这个高度,就不能给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国际航联”驻西南办事处主任张胜说。国外航空公司采取这种测试是从为乘客更好服务的角度上考虑的,而这种测试在国内航空公司招聘时很少用到。

  记者在现场发现,有不少人在第一关栽了跟头。

  第二关:

  英语口语不好 也没戏!

  初试环节有三名考官,主考官来自美国。在应聘过程中,考生需要作一个自我介绍,并与外籍考官进行全英文交流。

  记者观察到,考官问的问题大都比较简单,很少出现生僻的单词,比如:“Where are youfrom?”(你来自哪里?)、“What do you liketodo?”(你有什么爱好?)之类。张胜表示,国外航空公司更重视空姐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以及应变能力。“如果考生没有听清楚考官的问题,也大可不必紧张,大方地恳请考官重复一遍就好了。”

  经过一上午的筛选,通过初试的大约有200人,而最终进入下午复试的只有不到50人。张胜说:“现场应聘的考生很多都穿得比较随便,在着装上面还是穿得职业点比较好。另外略施淡妆是非常必要的。”

  蓉城女孩与其他城市比起来有什么优缺点呢?张胜告诉记者:“与西南其他城市比较,成都女孩的形象、气质、素质、条件都蛮不错,而且应变能力比较突出。但在着装上面,没有体现出自身的优势来,今天甚至还有穿运动鞋的女孩。”

  第三关:

  “选知己”太偏执 肯定没戏!

  昨日的复试现场,面试过程却让考生大跌眼镜。下午,进入复试的考生由10个人组成一个小组,围坐成一个小圆圈。

  “请在成龙与黄晓明两个人之间,选择一个人与你做蓝颜知己。”来自阿联酋航空的新加坡籍考官Jeff宣布了讨论题目。谁也没有想到考官会给出这样一个话题。不过,现场大多数考生都能各抒己见,气氛也非常融洽。

  “这种方式叫"行为面试法"。考试过程中的题目都是很生活化、很随意的。没有明确的对与错,就是提供一个开放性的话题来让考生讨论,旨在考察考生的团队精神、服务意识、管理素质等等。”Jeff表示,“别人在发表观点时,你的直接表情和动作等都会被考官记录在案。对于那些在讨论中过于偏执的人,我们是肯定不予录用的。”

  成都商报 记者 雷浩然 实习生 王汲文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