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过境美国不会当政治事件操作或消费

  台海网7月28日讯 马英九昨天说,他将在八月出访中南美洲,途中将过境美国西岸城市,希望此行过境保持自然、单纯。台湾与美国一直保有多层次通畅有效的沟通管道,此行目的是祝贺“友邦元首”就职,“敦睦邦谊”,不需当成岛内政治事件操作或消费,这不是他的风格。

  据台媒报道,马英九下午接见美国在台协会前处长包道格(Douglas H. Paal)及学者时做了以上表示。马英九说,他就任以来面对许多挑战,也改变了许多事情,尤其萧万长与胡锦涛在海南博鳌的会面、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与党主席吴伯雄相继赴大陆访问、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率团与海协会商谈两岸包机直航等议题,都显示两岸关系正朝向稳定与互信的方向发展,相信未来的结果也将令人满意。

  他说,八月参加巴拉圭与多米尼加“友邦元首”的就职典礼,途中也将过境美国西岸城市,希望此行过境保持自然、单纯。台湾与美国一直保有多层次通畅有效的沟通管道,此行目的是祝贺“友邦元首”就职,“敦睦邦谊”,不需当成岛内政治事件操作或消费,这不是他的风格。

  马英九进一步表示,台湾盼望未来能与美、日与大陆三方保持友好的互动关系。虽然六月间台日间发生了联合号海钓船遭日方舰艇撞沉事件,所幸双方高层沟通与冷静处理下,并未升高冲突。在事件告一段落后,台湾感谢日本政府,而日本外相高村还在电视专访中称许台湾处理得宜,这也是很少见的事情。

  马英九表示,大陆在北京奥运对台湾称谓事件的处理上,最后表达善意以“中华台北”称呼台湾。他认为,从钓鱼台事件到大陆对台湾奥运称谓的处理结果,显示了三方都能在尊重理解的基础上,相互释放善意,相信是非常正面的发展。

  包道格表示,他认为两岸关系的发展非常值得肯定。华府对目前的两岸关系持欢迎的态度,希望彼此朝向正面的方向持续发展,相信不仅有助消弭亚太紧张局势,维持区域和平与安全,并有益于台湾的经济发展。

  他也表示,一个月前他与数名同事曾在北京会见多位中国大陆高层官员与学者,他们也认为两岸正处于难得的历史契机,应该好好掌握。

  包道格说,过去八年,美国对台湾的好感改变许多,台湾失去了很多老友。他认为,台美之间需要努力重建互信,也需要重新开始交朋友,找回过去的友情与信任。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道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