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八号台风“凤凰”来袭 > 第八号台风“凤凰”最新消息

“凤凰”飞临台湾23县市放假 北京游客未受影响


  “雨凤凰”飞临台湾23县市放假

  北京游客多在日月潭游览 暂未受台风影响 预计台风今晚到达福建沿海 当地部分出港航班取消

  本报讯(记者朱治华王禹)天上掉下一只雨“凤凰”!

  今年第8号台风“凤凰”今天早上6时30分在台湾花莲县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

  预计“凤凰”可能于今天上半夜在福建连江到厦门之间沿海再次登陆。

  据新华社上午报道,受“凤凰”影响,厦金海域的厦门—金门、泉州—金门和马尾—马祖3条海上客运直航航线今日全部停航。

  气象专家分析,“凤凰”可能是今年影响东亚地区最严重的一次台风,影响范围最广、时间最长、破坏最大。

  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凤凰”7月25日14时在菲律宾东部洋面生成,26日8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26日17时加强为台风,27日20时加强为强台风。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

  台风影响·台湾

  暴风圈笼罩全台湾

  据新华社报道,来自台湾气象部门的消息称,台风“凤凰”28日清晨6时50分左右已提前在花莲县、台东县交界地带登陆。

  据悉,全台25个县市以及基隆、台中、高雄、花莲等4个港口的灾害应变中心27日晚已启动台风一级戒备。目前,除金门县、连江县外,台湾本岛及澎湖县均已宣布28日停止上班上课。

  据了解,花莲地区出现了12级强风,到28日凌晨3点已有15498户停电。

  气象部门表示,台风“凤凰”形成的暴风圈笼罩全台,各地风雨将持续增强,28日全天将是台风影响最严重的时间,将出现局部性大暴雨或超大暴雨。

  北京游客暂未受台风影响

  “日月潭现在的天气还可以。”上午,神舟国旅集团出境旅游公司的副总经理陈栩介绍,通过早晨电话连线得知,该旅行社在台旅游团的游览正在正常进行。

  陈栩介绍,由于日月潭、高雄地处台湾西部,而台风是从台湾东部登陆的,因此,团队受影响较小。

  记者同时从中青旅、港中旅等多家旅行社核实后得知,目前北京的游客多在日月潭进行游览,与台东还相距三四天的行程,暂未受台风影响。

  包括神舟国旅在内,乘坐华航班机今天返回北京的团队已经正常起飞,目前正在飞往北京途中。“下午还有团坐这架飞机去台湾。”陈栩表示,由于目前没有接到航空公司有关停飞的通知,因此旅行社依然通知游客今天上午11点半在首都机场集合。文/记者孙若茜

  台风影响·福建

  福建提高台风预警级别

  记者从福建气象台获悉,今天7时,台风中心位于福建省福州市东南方向约350公里的台湾岛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七级风圈半径4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50公里,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

  福建省气象台28日7时15分提高台风预警级别,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福建省沿海地区强台风紧急警报。

  记者上午10点40分从首都国际机场咨询处了解到,台湾、福建以及浙江方面的航班还没有因台风停飞的消息。

  工作人员同时表示,有时候停飞是临时根据情况决定的,现在没有因为台风停飞的消息并不表示一定不会停飞。

  记者从福建泉州晋江机场和福州长乐机场获悉,已有部分出港航班取消。

  旅游景点随时准备关闭

  上午记者从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截至今天上午8点,该省海上作业人员已经全部撤离,各地居民在当地政府的安排下已转移到安全地带。福建省部分旅游景点也随时准备关闭场所谢绝游客。

  “目前我们已经不接受前往台风影响地区景点的报名了。”福建省中国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潘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台风即将登陆,为了游客的安全,旅行社已经停止组织游客到受台风影响地区旅游。

  虽然目前还没有接到景点停止接待游客的信息,但是潘先生估计,像那些沿海的旅游景点如白水岩等都会暂停营业。

  厦门鼓浪屿客户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陈先生介绍,目前景区虽然还没有接到停止接待游客的通知,但如果天气条件恶劣,政府下令停船,景点就会随时关闭。

  陈先生介绍,目前景点已经进入了防汛阶段,对于台风涉及的危害较大的景点如百鸟园等都加大了关注的力度。

  文/记者朱治华实习生王金丽

  福建部分停航航班

  福州长乐机场

  10时5分 福州—上海12时50分 福州—成都泉州晋江机场

  14时30分 晋江—北京

  台风“凤凰”五大特点强度大,是今年登陆我国强度最大的台风半径大,影响范围广

  水汽供应充足,发展条件好

  登陆后可能维持时间长

  可能深入内陆,影响范围广

  文/新华社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