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铁路警方 “五道防线”加强奥运安保工作

  中广网7月28日消息(记者肖志涛实习记者许在元)上海是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之一。上海火车站是上海的陆上大门,大批量的海内外奥运运动员、裁判员及中外球迷、游客会通过铁路到上海观赏奥运比赛。目前,上海铁路警方在上海火车站设立了“五道防线”,以加强奥运安保工作。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上海火车站各个口子已经全部安装了“危险品、违禁品、可疑物品”检查仪。13台检查仪每班有一个查危组负责。查危组人员的配备也是空前的,即每台每班按“1名民警、2名值机查危员、5名辅助人员”的标准执行,增加人数目的是为了提高安检的速度与效率。所有查危人员,今年六月进行了强化安检技能培训。现车站24小时开展“三品”查危工作,确保任何时间段旅客和铁路内部各类工作人员所携带的物品100%进行安检。同时在查危口设有检查台,安检仪旁的值勤民警对机检后的物品再“逢疑必查”,坚决将各种危险品、违禁品、可疑物品堵在站外车下,做到“百密无一疏”。

  记者在上海站注意到一个细节,安检仪旁准备了一团绳子,对那些敞开的拎包、鼓鼓的袋子,民警会用绳子在中间捆扎一下,以免通过安检传送带时给旅客造成不便。

  针对奥运会期间发生群体性事件的可能性增大,上海铁路警方成立了铁路上海站奥运安保前线指挥部。7月以来,铁路特警全副武装携警犬在上海站、站周及与地方结合部昼夜进行巡逻检查。

  据介绍,这批特警被分成若干武装巡逻小分队,每5人一组,携带枪支等武器装备和警犬,会同上海站公安段民警巡逻小分队一起对上海站广场、站台等重要场所进行24小时不间断地巡逻。盘查可疑人,检查可疑物、利用警犬嗅觉排查可疑物品(包括易燃易爆物品、毒品等)。对重点、可疑人员开包检查,严密查堵,排除隐患,震慑犯罪,预防重大突发事件的发生。

  为了实现“平安奥运”,上海站公安段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打击各类突出治安问题。自7月16日至8月10日,全段组织开展打击票贩集中行动。以售票厅、广场等票贩活动较为频繁的场所为重点,不间断地开展打击整治。对经常在车站及站周贩票的票贩,特别是票贩团伙、制售(变造)车票对象和屡教不改的倒票人员重点打击。将防范和打击的任务落实到每个岗位。通过层层设防和清理,堵塞倒票漏洞,压缩票贩活动空间。奥运期间,原则上抓获的票贩一律行政拘留。

  与此同时,对上海站周边各类叫卖、兜售假发票等严重扰乱治安秩序的违法违章人员开展了联合集中突击整治,以分时段、分区域形式,对违法人员进行多方位封堵,阻绝退路,将扰乱车站秩序的违法人员一网打尽。

  6月1日至今,上海站公安段已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8起,其中重、特大案件19起,抓(查)获犯罪嫌疑人171名,其中公安部网上逃犯78名,缴获毒品530余克,缴获赃款赃物合计人民币13.9万余元;查处各类治安案件221起,收缴管制刀具341把,处理各类违法人员227名,其中行政拘留231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