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将环保进行到底,美国对有毒化学品开战

  汉娜.平格莉(HannahPingree)得知在自己体内含有危险的高水平汞、砷和其他有毒化学品,她恐惧万分。于是,平格莉带着她的病例来到缅因州立法机关,向化学制造商开战。

  作为缅因州众议院多数党的领袖,平格莉提出了一项法案,要求授权缅因州政府,以广泛确定和调查消费产品中“高度关注的化学品”,尤其是那些涉及儿童的消费产品。


  该法案在今年4月成文生效,使得缅因州成为美国第一个具有此权力的州,并为美国其他各州填补美国环保局留下的监管空白提供了样板。

  自1976年以来,已知的8.2万种会危害人体健康的化学品中,美国环保局仅禁止了其中的5种,最近的一次是在1989年禁止了石棉。

  据路透社报道,在美国,日常用品中的化学品引发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正在此时,缅因州出台相关法律,顺应了这一趋势,同时也是效仿欧洲类似的法律。

  欧盟在1999年禁止了用作增塑剂的邻苯二甲酸酯(phthalates)。去年,欧盟实施了一项称为REACH(化学品注册、评估和授权)的法律,要求企业证明其日常产品中使用的物质安全可靠,并提交相关数据。

  缅因州新颁布的法律与欧盟的做法相似,要求有毒化学品制造商向缅因州管理机构通报化学品的数量和用途,并致力于发展更为安全的替代品。

  专家们拭目以待,看是否会因缅因州的法律而在美国全国范围内制定更为严格的措施。同时,一个代表化学品制造商的组织也表示了担忧,认为各州层层叠加的新规定可能会损害整个行业。

  依据该法律,缅因州将会测试化学品成分,并对产品不符合该法律规定的化学品制造商,颁布“未达标证书”。缅因州会告知零售商,产品中存在有毒化学品,并可以立法禁止其销售。

  一家环保组织发起了一项研究,31岁的平格莉是13名受测人员之一。所有13个人的体内都有潜在的有毒化学物质。

  平格莉说:“我去年夏天刚结婚,想在今后几年里要孩子,这些化学品可能对我和我的生育能力产生有害影响。”

  这些化学品如何进入受测人员的体内尚不清楚,但是,许多消费产品中都普遍含有汞、砷和邻苯二甲酸酯。

  平格莉说:“缅因州向美国联邦政府发出了明确信息,如果联邦政府无所作为,各州将采取行动。”

  鸟儿体内也发现有毒化学品

  缅因州环保人士表示,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有害的有毒化学品正不断进入该州的生态系统。缅因州生物多样性研究所生物学家永.高戴尔(WingGoodale)的一项研究发现,缅因州全州23种鸟类的蛋中,含有超过100种人造化学物质。

  高戴尔的研究表明,鸟类通过食物链摄取有毒化学品,并将这些化学品传递到其蛋中,这为缅因州相关立法的支持者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

  研究发现,尽管在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禁止的一些化学物质在鸟类体内的含量有所下降,但阻燃剂、防水剂、杀虫剂、汞等物质却取代了它们的位置。

  高戴尔表示,这些化学物质会损害鸟儿的神经、生殖和免疫系统,伤害它们的肝脏,并影响鸟类的激素功能。

  无论是对人还是对鸟类的研究都表明,化妆品、润滑剂和木器漆中使用的塑料柔软剂邻苯二甲酸酯等类物质在人和鸟类体内的含量都已增长。包括婴儿奶瓶在内的一些塑料包装中使用的双酚A(bisphenolA),在人体和鸟类体中的含量也有所增加。

  高戴尔的研究还发现,名称为多溴联苯醚(PBDEs)的阻燃剂,也在人和鸟类体内出现。PBDEs常用于制造电视机、毛毯、家具和床垫等。

  研究还在人和鸟类体内发现了全氟化合物族,这类称为PFC的物质是用于防止家具褪色。

  美国政府四月发布的一份研究表明,双酚A可能与早熟、前列腺癌和乳腺癌有关。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毒理学规划处的一份初步研究,美国国会资深的民主党人士要求,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要对其“双酚A可以被安全地用于婴儿和儿童用品”的看法进行重新考虑。

  批评人士说,缅因州的该项法律可能损害制造商的利益。

  代表化学制造商的行业性组织——美国化学理事会中,州和政府事务常务主管罗杰伯.恩斯坦(RogerBernstein)表示:“在处理这些问题上,联邦机构更为胜任,缅因州不应试图承担联邦机构的职责,那样代价太大了。建立联邦系统更有意义。”

  美国其他各州也对消费产品中的化学成分采取行动。华盛顿州在4月1日签署法令,限制生产含有铅、镉和邻苯二甲酸酯的儿童产品。

  今年2月,马萨诸塞州参议院核准了一项确定家居用品中危险化学成分的议案,但该议案尚未通过成为法律。

  2007年,华盛顿州成为美国首个禁止有毒阻燃剂的州,加利福尼亚州禁止生产含有邻苯二甲酸酯的玩具。马里兰州、内布拉斯加州、夏威夷州的议员正在考虑提出与缅因州类似的法案。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