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发生火灾 局部被烧透(图)

消防人员正在体育馆顶部灭火。 记者 尉伟 摄

  27日晚上,济南市对奥体中心体育馆火灾情况进行通报。截至晚上9时50分,体育馆大火已彻底扑灭,体育馆过火面积约3000平方米,火灾的原因初步认定为电焊操作时,火星引燃了保温层。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济南奥体中心负责人称,火灾未对体育馆主体造成损害,今年年底竣工验收的计划不会改变。

  体育馆穹顶处局部被烧透

  7月27日下午5时30分左右,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工地发生火灾,火灾发生在体育馆的西北部。
下午6时15分,记者赶到济南奥体中心,远远望去,大片黑烟从奥体中心上方升腾而起,几乎遮住了半个天空。事发现场,十余辆消防车陆续赶到,消防官兵一边铺设水带,一边佩戴空气呼吸器进入火场勘察。起火的是奥体中心在建的全运会球类体育馆,外观呈莲花状(与体育场并称“东荷西柳”)。

  “大约是在下午5点多一点发生的险情。”现场的工作人员高先生说,当时馆顶有人正在施工,突然就冒烟起了火。

  “上面的保温材料着了。”据现场的工人介绍,该馆主体已完成,馆顶四周正进行保温材料的铺设。6时35分,黑烟依旧,火势由馆顶“莲花叶”的尖部开始向馆体的“莲花叶”中部蔓延。又有十余辆消防车相继赶到,有的还搭载有云梯。

  6时55分,记者跟随消防官兵深入体育馆内部,馆内温度明显比外面高了两三摄氏度,到处弥漫着呛人的浓烟。各种口径的水带随处可见。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说,他们中队光是铺设从一层到馆顶天井处的水带,就铺了三四百米长。抬头上望,体育馆圆形穹顶处有的地方已被烧透。“快,那里还有火,用水枪点射。”现场除了水流的声音外,就是消防官兵焦急的说话声。至7时45分,在消防官兵的努力下,体育馆馆顶燃烧了两个多小时的大火初步得到控制。记者离开时,现场戒严,并不时有消防车辆前来增援。

  大火已彻底扑灭无人员伤亡

  据介绍,下午5时33分,济南市公安局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了10个消防中队到济南奥体中心进行灭火,同时征调了济钢、济南炼油厂两个单位的消防队伍也来支援。共出动了36辆消防车、一辆指挥车和一辆加油车,还有数辆救护车在场馆周围待命。

  火灾发生后,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焉荣竹,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等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灭火工作。在灭火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对人员进行疏散,并采取多种紧急措施,对体育馆进行灭火。

  济南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副队长王玉晓表示,由于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在施工,周边的道路也在施工,消防车难以进入,作业面太小;消防用水供应比较困难;施工现场比较凌乱,灭火队员很多地方难以进入,这也增加了灭火的难度,影响了灭火时间。

  截至晚上9时50分,体育馆大火已彻底扑灭,整个过程无人伤亡。经初步检查,体育馆的着火部位位于顶部,过火面积为顶部的四分之一,约3000平方米。

  电焊操作时不慎火星引燃保温层

  济南市安监局副局长李涛通报说,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火灾事故原因初步认定为工作人员违章作业,电焊操作时不慎,火星引燃了保温层,造成了火灾。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当晚,济南市已经组织消防人员在体育馆进行彻夜巡查,以防大火复燃。同时,济南市政府成立专门调查小组,依法对火灾原因进行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进行处理。

  济南奥体中心项目部负责人王继东表示,经过初步检查,火灾并未对体育馆的主体造成伤害,钢结构也没受到影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体育馆的工期不会改变,今年年底进行竣工验收的目标不会变。(记者尉伟常新喜 实习生 李群)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