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楼市打折成风 众多买房人仍在观望

  历了上半年交易量持续下降之后,天津近期楼市打折成风,但众多买房人仍在观望,近期有购房意向的人士不足两成,同时,银行及主管部门也推出政策严控楼市——

  天津楼市在经历了上半年交易量持续下降之后,各种促销活动不断,特别是近期楼市降价不再“羞答答”。


  新建商品房打折成风

  连日来记者在众多楼盘售楼处了解到,与年初以来促销活动赠送全装修、家电家具、停车位以及维修基金、物业费不同,许多项目的促销手段如今已经由暗折变成明折。

  在老城厢附近的一个高档楼盘,北京市民郑先生经过简单地“讨价还价”,得到了令他非常满意的折扣:一套精装修房从1.3万元/平方米降到了1万元左右,折扣高达15%。销售人员还热情地告诉他,为了降低总价款,这个高档楼盘项目还新推出了一些毛坯房,价格每平方米只有9000元。郑先生惊喜地告诉记者,年初来津选房时,谈几个点的优惠都非常难,没想到如今折扣幅度如此之大。

  记者还了解到高档房扎堆的梅江地区,部分楼盘推出了比去年开盘价便宜约15%的促销手段。有的购买指定户型可以获得9折优惠,还有的限量特惠户型推出的优惠每套高达15万元。在年初本市房管部门公布的2008年房屋租赁市场指导租金中,本市奥运场馆附近的高档住宅为全市最高价。而近来在楼市调整的大背景下,该区域房价也不再坚挺。奥运场馆“水滴”对面的标志性大型住宅项目近日推出了大型促销活动,对购买瞰景楼王产品的买房人除了直接优惠2个点外,还赠送价值16.8万元的车位。一些业内人士指出,在当前本市楼市酝酿调整的背景下,在“金字塔”最顶端的高档住宅所吸引的购买力对市场有“风向标”的作用。一些郊县楼盘看到市内楼盘的促销手段,纷纷感到了销售压力,有的楼盘已经打出了“8折优惠”促销牌。

  市民和专家冷对楼市

  市民对开发商的“频频示好”并不领情。搜狐焦点房地产网近日公布的天津地区楼市调查显示:有86%的被调查者认为天津楼市普遍打折促销的原因是“困境下无奈选择”,只有11%认为是“正常促销手段”,3%的人则“说不好”。对于天津楼市的未来走向,84%的被调查者认为“受整体影响,继续走低”,只有7%认为“利好居多,继续上涨”,认同“基本平稳”的占9%。在被调查者中,买房人的观望氛围浓厚,近期有购房意向的人士不足两成。

  在各种专业房地产和金融论坛上,许多知名经济学者也不断给楼市“泼冷水”。其中,房价和普通人收入差价过大,是他们抨击的火力点。经济学者哈继铭认为,根据他对国内十个典型城市进行的调研发现,一个典型的三口之家,买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月供要占家庭收入比重的70%,而且这个调查“典型家庭”收入状况还高于社会平均水平,算是中等偏上收入的家庭。但在国际上,公认的月供水平应该占家庭总收入的40%,所以现在房价明显过高,至少要跌去这两个数据之间相差的那30%。现在许多城市楼市交易量大幅萎缩是必然的。

  管理部门及相关行业严控楼市

  记者获悉,由于购房者的观望心理有增无减,本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已连续4周呈现下降走势,成交均价持续波动。中心城区的成交均价曾跌落到每平方米万元以下。许多房地产业内人士已经感到了楼盘资金链的紧张,而银行态度更是令他们寝食不安。

  记者还从本市众多中资银行获悉,今年以来房贷业务大幅下滑,很多银行下半年的房贷额度偏紧。一些金融业内人士指出,一旦房价出现下滑的情况,贷款的违约风险会曝露出来。只有少数外资银行表示,十分看好天津的楼市,有意扩大房贷业务。他们认为天津楼市与深圳、上海相比,还有很大发展空间,他们仍看好一些资源稀缺的高端住宅项目。不过对于“二套房贷”政策,中外资银行都表示将严格进行监管,对贷款人购买第二套房提高首付款和贷款利率水平。

  在宏观政策调整上,本市近来不仅在保障住房政策上推出了许多有利于低收入者的措施,而且在商品房监管方面更加严格。近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对外公示了《天津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尽管由于电子系统对接等问题,许多在售项目该政策还需要等一段时间执行,但是该办法的出台对楼市冲击力不小。据悉,该办法要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采用全程全额的监管方式。购房人凭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缴款通知书,将房价款直接存入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市场在加速整合,一些实力较弱、管理不规范的中小开发商可能将加速被市场淘汰出局,“甩卖”的楼盘会不断增加,建议人们买房时不仅要看房屋价格,也要多注意识别项目的风险。理性的楼市是各方“合力”的结果。(记者刘英潮) (来源:今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