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郑州少年服剧毒农药 在社会各界帮助下康复

  告诉广大热心网友一个好消息

    你们帮助的百草枯中毒少年,明天出院

  □晚报记者 邢进 实习生 韩怡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郑大一附院获悉,经过一个月的抢救和精心治疗,本报7月4日报道的误服百草枯剧毒农药的13岁男孩曲少杰已经康复,定于7月29日正式出院。

  昨日15时40分,郑大一附院急救中心11床,曲少杰的母亲正在午休。10多分钟前,曲少杰刚做完出院前的CT复查。因为想吃炸鸡排,曲父带着他出去了。与20多天前的愁眉紧锁不同,曲母的脸上终于有了舒心的笑容。她说,上周二已经做过CT复查,孩子都已经没问题了,“医院打算让我们29号出院”。

  6月27日,家住开封兰考的曲少杰因与家人赌气服了农药百草枯,当夜被送到了郑大一附院抢救。在入院1小时内,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血液灌流,随后进行了4次透析。但曲少杰还是出现了呼吸困难、肺部纤维化的症状,肾功能也出现了损坏迹象。在媒体的报道下,曲少杰的病情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卫生部课题组专家专程赴郑参与会诊和救治,四川崇州市人民医院、百草枯中毒救援网的夏医生也参与了诊治,全国各地的网友也纷纷提供救助办法和建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曲少杰生命无碍,并终于痊愈。郑大一附院急诊科副主任李莉说,目前,孩子已经完全康复,达到出院的标准。

  李莉说,百草枯是世界上广泛使用的一种除草剂,也是毒性最大的除草剂,中毒死亡率极高。就在曲少杰住院时,医院还收治了七八名百草枯中毒患者。李莉认为,厂家应该在瓶身标示上注明“无特效解毒药,中毒后死亡率极高”等字样,以示警告和提醒。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少杰 | 郑大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