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中国代表团驻地“闹中取静” 姚明床具可加板凳

  7月27日,北京奥运会奥运村正式开村。当日上午,奥运村在升旗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开村仪式与欢迎仪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成为第一个正式入住的代表团。据悉,北京奥运村将接待来自2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中新社发玉龙 摄

  作为北京奥运会奥运村的第一批正式入住的团队,中国代表团的驻地已经确定,为D6和D8两栋公寓。

  鲜艳的五星红旗昨天已插在两栋楼的楼梯和阳台上,让人一眼就能识别,这是中国代表团的驻地。
奥运村居住区共分A、B、C、D四个公寓区域,D区位于东侧,其中D6和D8两栋南北相邻,为两栋9层三单元的公寓,每个单元有30多套住房,房间数量将在200间左右。

  从地理位置来看,中国代表团的驻地属于“闹中取静”,即最大限度地避免外界干扰,又毗邻各生活设施,非常便捷。这里距离居住区东大门很近,而东大门之外的道路属于奥林匹克公园范畴,已经全部封闭,根本不用担心会有不速之客突然出现。同时,这里距离北区的运动员主餐厅只隔了一栋公寓,与一个大型超级居民服务中心更是仅仅一路之隔。

  按规定,每套住房内将同时住有8名运动员,没有例外。即使刘翔这样“国宝”级的卫冕冠军,也不享受任何特殊待遇。至于姚明这样特殊身材的选手,也无需为就寝而烦恼。据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介绍,奥运村内所有床具都加长到2.2米,如还嫌不够,床脚处还有脚凳能拉出,即使姚明也能安然入睡。

  (记者王彦)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