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期间8成企业休假 错峰上下班缩短工时

  错峰上下班 缩短工时临时郊区办公

  奥运期间8成企业多样休假

  本报讯(记者傅洋)近日,在北辰路工作的小金开始往返于通州,为了保障奥运场馆周边的畅通,他所在的公司将业务部门转移到了厂房所在的郊区,并实行轮流休假。

奥运实施单双号出行已经一周,面对政府的休假建议,各企业又是如何执行的呢?据太和顾问对北京300多家企业的调查问卷显示,8成公司在奥运期间实行不同程度的休假,而休假的方式则各有不同。

  缩短工时错峰上下班

  在接受调查的企业当中有22%的企业表示会在奥运会期间根据自身情况对员工的工作时间作出适当的调整。而这22%的企业中有接近70%的企业以采用了“缩短工作时间”和“错峰上下班”这两种方式。

  除了国有企业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实行错峰上下班政策以外,其他企业大部分是用推迟上班时间,提前下班时间的方式缩短员工工作时间,一般该政策每天平均缩短员工工时1至2个小时。

  此外,部分企业选择让员工提前休年假或调整双休日的方式来缩短员工在奥运期间工作时间,或根据员工到现场去观看奥运比赛安排来协调工作时间。

  部分企业临时迁址郊区

  除了在工时上调整,一些企业也实行全程放假、轮休或者适时休假的办法。在奥运会期间,绝大多数员工全程休假的企业较少,不到1%,以外资企业和国有企业为主,一些企业选择了带员工去外省旅游开会。还有13%的企业实施轮休,每位员工在奥运期间有3至10天左右的假期,但企业会安排员工轮流值班,以确保公司业务能正常开展。超过大多数企业选择在奥运会开幕式当天休假。

  奥运有人加班有人闲

  各个行业的放假政策与行业自身特点息息相关,例如金融行业的证券领域将不会调整工作时间,而保险行业因为奥运期间业务量的下降会酌情缩短工时或倒休。

  工作时间受到较大影响的行业有:市政、能源、建筑施工、百货、房地产。这其中大部分企业将在奥运会期间相应地缩短工作时间,但也有部分企业会因为奥运会的举办而增加平均工作时间,这其中以肩负着道路交通管理、水电气运营任务的市政和公共能源行业为主,延长工作时间的主要方式是“加班”。

  休假对薪酬影响不大

  缩短工时,休假对员工的薪酬影响大吗?调查显示,只有少数的企业会在放假期间降低员工薪酬水平,而补贴方面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交通补贴、车辆补贴、燃油补贴和环境补贴上。奥运期间不放假的企业在薪酬及福利政策上极少进行调整,部分企业给付了环境补贴,但这和奥运会没有直接关系,只是企业例行薪酬补贴。薪酬顾问告诉记者,奥运休假是短期,而薪酬制度是一个企业长期制定的,因此多数企业不会为了短期休假临时改变薪酬给付。 J00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