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sony 学生交流计划 > 最新消息
中国高中生给日本高中生讲述南京风情
时间:2008年07月28日17:18 我来说两句

  中国高中生给日本高中生上课

  2008-7-27东京

  7月25日,东京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而中国青年学生索尼访日代表团也迎来了最热火朝天的与日本关东国际高中生的交流活动。

  上午,同学们参观了江户东京博物馆,了解了日本从江户时代到近代的整个历史概况,风土人情和文化。博物馆通过很多模型,来还原历史原貌,让同学们直观地对日本近代历史文化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

  结束博物馆的行程,大家即驱车前往关东国际高中。车驶近学校,即发现日方同学们已经在大门口站成一排,在烈日下迎接大家的到来了,此举让代表团的学生们深深感动。

  关东国际高中的校长为大家致欢迎辞。他说:作为国际学生,我们非常喜欢跟各国的学生进行交流。我一直教育我们的学生:虽然大家国籍不同,长相不同,语言不同,但是正因为不同,才需要交流。不同,是所有交流的起点,也是基础。除了不同之外,我们还有很多共同点:我们拥有同一个美丽的地球;我们高兴和伤心的时候,我们都分别用笑和哭来表达……你们肩负着中日交流的重任,两国的未来和希望你们责无旁贷。

  两国同学的交流从简单的午餐开始,同学们用英语,简单的日语,手势和文字来进行交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来自北京,南京,西安和武汉四个城市的同学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四个城市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而日本学生也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日本的传统文化,并用非常有趣的方式,教了大家一些简单的日常用语。最有意思的是由日本传统文化的演绎――和服,茶道和剑道。

  中国高中生也准备了琴胡演奏等小节目,向对方表示感谢。武汉学生王琛的一曲英文歌曲,引起了日本学生AKIRA的共鸣,随即要求上台合唱。

  在关东国际高中,中文是他们7种第二外语之一。中文部的学生们合唱的一曲周华健的朋友,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中国代表团的同学们纷纷加入合唱的行列。现场的老师甚至被如此场面感动的落下了眼泪。

  相距的时间总是短暂的。离别时刻到来,大家都依依不舍,不过我们相信这只是交流的开始。中日学生的交流和友谊一定会世代相继。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