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川中学学子收到首份高考录取通知书

  新华网成都7月28日电(记者江毅)28日下午2点,北川中学高三十班学生杨进涛,收到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飞行专业的录取通知书,成为北川中学参加高考的学生中,第一位收到录取通知书的人。

  家在北川片口乡的杨进涛告诉记者:“我从小喜欢飞机,当飞行员是我的梦想。
经历了大地震这样的艰难日子,今天收到这份录取通知书,我真是太高兴了,要感谢的人真的很多。”

  今年19岁的杨进涛感慨地说,大地震让他和他的同学们一夜之间长大了不少。地震发生后,杨进涛和跑出来的同学们马上返回已成废墟的教学楼救人,他们一直忙到深夜,从废墟下救出8名同学。5月14日一大早,杨进涛又来到绵阳市九洲体育馆当志愿者,帮着维持秩序、给受灾群众发放食品。

  5月19日,北川中学在绵阳市长虹培训中学复课,杨进涛和同学们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很多人都在尽心尽力地帮助我们,提供教室、宿舍和伙食,吃的比平常在学校还好。就我个人来说,地震对我的考试成绩没有太大的影响。离开学还有一段时间,我打算出去打工,虽然家里房子垮了,但其实也不太需要我出去赚钱,主要是想磨炼一下自己。我想,经历了这场大灾难,今后遇到任何困难我都能以平常心去对待了。”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进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