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塔河油气田成果显著 两年后奔千万吨级

  中广网新疆轮台7月28日消息(记者胡志坚董虹)中国石化第二大油田——新疆塔河油田油气今年上半年勘探成果显著,油气产量快速增长,今年预计生产原油609万吨,生产天然气10.5亿立方米。

  中国石化西北石油局西北油田分公司今天(28日)召开2008年年中工作会议,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副总裁、西北石油局局长、西北油田分公司经理焦方正介绍说,今年1月-6月,西北油田分公司累计生产原油294.25万吨,完成年计划609万吨的48.32%,同比增产43.5万吨;生产天然气5.87亿立方米,完成年计划10.5亿立方米的55.9%,同比增产1.18亿立方米。


  今年上半年,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积极开展科技和管理创新,依靠科学技术,寻找更多的油气资源。同时,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快原油生产。油气勘探成果显著,油气产量平稳增长。塔河油田于奇地区获得重大油气突破,于奇5井、3井在奥陶系酸压获得高产工业油气流,进一步证实了塔河油田于奇西区块奥陶系有着较好的油气勘探前景,进一步扩大了塔河油田奥陶系含油气面积,为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增加储量上产量开辟了新的阵地和接替区。同时,塔河西南托甫台等三个区块勘探也取得新进展。上半年,探明储量目标区艾丁13井区和沙94井区,初步预计可探明石油地质储量1.19亿吨,预计可分别完成控制储量和预测储量1.45亿吨和1.06亿吨。

  据了解,中国石化是中国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供应商,西部地区是这家作为其发展重点。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抓住机遇,加快新区产能建设速度,新建产能96万吨。同时,加大老区的挖潜力度。技术人员对长期停产井、低产低效井、高含水井进行逐井逐层分析研究,提出了酸压、改层、堵水、深抽、注水、压锥等各类措施,累计增油19万吨。加大控水治水力度,使油田含水上升得到有效控制。

  焦方正还表示,作为目前油气产量增长最快的油田之一,塔河油田将于2010年成为千万吨级的大型油田。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方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